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苹果手机泄露个人隐私:还有安全的科技产品吗

 2014-07-29 17:4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苹果手机被爆泄露个人隐私数据,通过苹果手机IOS后台的漏洞服务,从手机中可以获得大量的用户数据,当然这个过程苹果的用户是不可能知晓的。而且苹果官方也发布申明,承认了确实有类似的“特殊功能”,这无疑让一直推崇的果粉们大惊失色。苹果盗取用户个人隐私信息,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没有人知道苹果官方从后门服务获得用户的哪些数据。极有可能是用户的个人隐私数据,比方说:聊天记录、上网历史记录等,无可厚非对苹果用户的伤害极大。面对这样的苹果手机,你还敢继续使用吗?

其实不仅是苹果手机,还有各类杀毒软件,例如:360安全卫士等,这些软件都涉嫌盗取过用户个人隐私数据,类似的事情已经司空见惯了。科技产品给我们带来了诸多方便,但同时也给我们带了很多安全隐患,实际上如今我们的许多个人隐私数据都已经泄露了,当然有时候是用户无意间自己泄露的。例如:在淘宝网上购买东西,肯定需要填写个人的姓名、家庭住址、号码等相关信息,而这些信息都已经存储在网站的数据库里。淘宝完全可以根据大量的数据去分析你的消费需求,甚至是个人爱好等,只是现在这些数据还没有被充分利用,但这样确实是泄露了用户的个人隐私信息。

可以猜测苹果公司获得大量用户数据的真实目的,虽然苹果官方一再强调的是“提升用户体验”,但是绝大多数用户都不会相信这句客套话。苹果可以根据盗取的数据来分析用户的个人需求,甚至还有其他的敏感数据,例如:绑定的银行账号信息、个人访问的网站历史记录等。就好比是QQ软件会扫描用户的个人电脑一样,在用户不知道的情况下,恶意的扫描用户的个人电脑,涉嫌盗取用户的个人隐私信息。那么为什么科技公司要盗取用户的隐私数据呢?答案很明显,就是为了更好的获利,通过数据分析市场需求和用户需求。

大数据时代来临,在未来数据可能是各大企业最值钱的商业机密,某些商家或企业肯定会相互交换用户数据,甚至可以花钱购买大量潜在用户的数据。然后再对数据进行归纳、分析,进行点对点的营销或者推广,举个简单的例子:某个用户最近在淘宝上经常购买或访问装修类的产品,那么就可以分析出这个用户需要装修类产品,很可能正在搞装修。接下来就可以给这个用户推荐一些装修类的产品了,这就是所谓的精准营销,数据起到了不可代替的作用。

移动互联网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设备越来越先进,而依赖这些设备的用户也越来越多。不过个人隐私信息遭泄露,甚至个人隐私数据被商家或企业利用,作为普通消费者,我们不能拒绝这些科技产品。但是也得想办法去保护自己的个人隐私,企业或商家更不能为了盈利而滥用用户数据。

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