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浅谈江小白借助百度贴吧 打造“毕业季”网络营销新模式

 2014-08-04 17:5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每年毕业季,分别的情绪总是被放大。众多商家都会抓住这个“推波助澜”的契机,借助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大肆宣传。然而纵观商家的模式,依然没有摆脱以往的套路,“青春电影”“明星助阵”为噱头的宣传在微博、微信中大行其道,很容易让人产生审美疲劳。我们不禁要问,耳目一新的宣传什么时候才会出现?

在今年的毕业季,青春小酒品牌江小白同百度贴吧合作,开始毕业季相关的宣传。相较其他品牌,江小白除了在微信、微博上提供传统内容外,还根据毕业学生的特殊情感需求,在贴吧订制了专属板块,进一步挖掘了青春白酒品牌和消费者情绪相结合的全新价值。

1.青春回忆“私人订制”

无论身处何时何地,毕业季总会打动千千万万学生的心。无论是那些将要跨出校门的学生还是已经在社会上打拼的人,当他们有感而发,翻阅学生时期的照片文字视频时,江小白贴吧就给他们提供宣泄情感的场所。借助江小白为毕业季专门开设的板块,吧友只要将自己的照片、文字、视频上传,就能在贴吧留下自己的照片,甚至当初他们一些想说而没有说出口的话。为粉丝提供“私人订制”的青春回忆是一种在社交平台上全新尝试。

2.票选最美照片

为消费者提供情绪化的小酒和宣泄情感的道具一直是江小白力求做到的。借势私人订制的青春照片,江小白通过贴吧开启了“票选最美照片”的活动。只要你关注江小白贴吧,或者上传照片、文字、视频,评论帖子就能获得相应的投票权,为最让你喜欢的照片投票。对于那些没有留下照片的吧友,参与这次“青春盛宴”的最好方式就是积极投票。通过票选最美照片,不仅能够发酵毕业情绪,也强化了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沟通。

3.寄送明信片

获得了百度贴吧如此成功的宣传效果之后,一般商家会认为达到了预期目的,就会停止宣传攻势。但是江小白并没有停下来。借助如此火热的活动,江小白再次借助贴吧发力,开始寄送明信片的活动。在票选最美照片的活动中,江小白挑选最受欢迎的照片,从投票和得票最高的吧友中抽取1000位,将照片制成明信片寄送出去。寄送的对象不仅可以是本人,也可以是网友想送的人。夹带着青春回忆的明信片被寄出后,线上线下又刮起了一阵青春风暴。

4.线下青春约酒

为品牌获得巨大口碑和知名度是不够的,关键还是要看线上的热度能否变成线下的消费量,于是贴吧继续发起约酒活动。约酒活动已经铺垫在寄送明信片的活动中。在寄送明信片的活动中,明信片中夹带着一定数额的代金券,消费者可以凭借代金券优惠购酒,这样一来就刺激了酒的消费。同时在线上,“青春约酒”“约酒同学”的话题也在发酵。通过线上线下的双重作用,毕业季活动被推向极致。 

江小白和百度贴吧的合作,不仅没有弱化品牌历来所固有的青春、简单的形象,反而通过对百度贴吧的利用,进一步开拓了在青春小酒市场中的影响力和年轻人中的知名度。江小白和百度贴吧的完美结合在当今微博、微信营销大行其道的时代里给了我们一点新的思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百度贴吧
江小白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