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社区论坛运营推广 夹缝求生存的方法

 2014-08-06 11:45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微博、微信、微应用、客户端APP等的出现,让网络离人们越来越近,这些移动互联社交平台的迅速发展,让互联网有着颠覆性的变化。之前火热社区论坛似乎在慢慢被遗忘,在这竞争激烈的环境下,社区论坛要如何去运营推广,小编给大家分析几个夹缝求生存的方法。

活动奖励吸引用户注册

论坛搭建简单到菜鸟站长也能做到,成功上线后运营问题却成为站长们头疼的事情。对于新建的论坛最核心的是吸引用户注册,新建论坛没人气、没知名度,要靠什么才能吸引用户关注呢?小编新建论坛时利用限量奖励的活动方式,吸引用户关注注册论坛,如前10名成功入驻论坛的可获得神秘奖品一份。同时,对于活动会在相关的社区进行宣传,生成二维码图片供手机端客户扫描,便于用户加入注册论坛。社区宣传在QQ空间、微信、微博等。

长期活动留住用户

站长类论坛中目前运营比较好的,用户体验度比较高的,不被整个垃圾广告贴充斥的论坛,小编认为可能就A5论坛要好点。在百度屏蔽了对论坛外链的权重,A5论坛及时跟着百度的脚步,关闭了论坛外链功能,期初让用户很不满意,事情过去很长时间了,A5论坛的人气依然很旺,原因可能有很多,这里不具体分析,主要来看看论坛的活动力度。

关注话题热点举行活动:在刚刚过去的7夕节中,A5论坛也举行了相应的活动娱乐论坛的会员,7夕活动A5已经连续举办4期了,每期的活动奖励都是很给力的,有时甚至有现金奖励,直接吸引着用户一起加入话题活动中,分享属于站长们自己的情人节。此活动不仅能娱乐论坛中的会员,结合着时下的热点话题,也能抢到相应的头版头条,短时间内能大量的提高论坛的流量量,给论坛带来实际的流量转化率。

长期的淘客任务活动:已经不记得从什么时候起,A5论坛也跟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趋势,做起了电商平台。淘客似乎已经被做的遍地,A5利用论坛潜在的用户群体以及用户的流量,做起了电商平台活动。仅目前为止在杂谈活动中顶置的淘宝活动就有7个,虽然不是专业的淘客电商平台,但是能给论坛的会员提供有价值的活动,也是论坛留住用户的措施。论坛举行活动不仅能筹资到相应的盈利,也能吸引论坛的用户长期入住论坛,用户对论坛产生了相应的依赖性,也十分的相信论坛举办的活动,不至于担心的受骗虚假的活动,两者都可受利。

论坛社区推广固然艰难,在社区有扎实的内容基础时,要想在竞争激烈的社区夹缝中生存下去,吸引用户、留住用户的活动是不可缺少的,短期效果的活动要具备,长期的活动也要有。客户是论坛运营的最重要核心。

本文由88虎风水网()原创,网站运营也要讲究风水,要想了解详情,可关注网站的最新信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论坛运营
社区论坛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