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详谈为何在我的字典里 微信小店并不美好

 2014-08-13 14:0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微信的火爆可以说直接拉动了诸多产业的发展,比如营销产业,比如销售平台。不管你相信与否,现实生活中的确存在靠着朋友圈月赚上万的大神。而依靠着朋友庞大人气的微信小店,自从上线就一直备受关注与追捧。但是事实上,微店虽然火爆,发展虽然迅速,但是依然存在着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对于每一个想要开微店的人,可能对于微店的发展都会有着憧憬,但是微店的火热发展确确实实存在着不同的隐患,而这种隐患不仅为消费者带来困扰,更对商家带来了困扰,对于微店这个平台的发展也是非常不利的。

首先,微店的发展的支付环节来说是非常不健全的,所以消费者很有可能会面临着被骗的危险,而有很多微店确实也没有关注这一点,缺少了第三方平台之后,微店不仅发货没有保障,而且付款也没有第三方平台作为媒介进行保证,从消费者角度来说,这对于自身的利益损害是非常大的,而对于商家来说,如果收不到货款也是非常麻烦的,这点更是让微店的发展存在着许多漏洞,虽然目前并没有曝光出重大的隐患的问题,但是事实这种隐患也在越滚越大,对于日后的发展必然会产生不利的影响,总体来说,这一点已经让微店的发展隐患重重。交易上的不透明性一直都是一个十分敏感的问题,虽然微信背后有京东、财付通等平台和产品做支撑,但是实际运用到购物中,消费者的整个购买流程还是存在很多隐蔽的地方,这点总是让人感觉到不舒服。

其次,微信的认证门槛并不高,很有可能拉低整体商家的服务水平。要知道对于淘宝开一个店铺还需要进行各种各样的认证,而亚马逊更是需要花费极大的财力,而微店只需要开五分钟就可以了,这样的行为对于电子商务来说无疑是一个打击,虽然微信小店立足的是大号效应,做的是粉丝经济,但是一味的为了规模效应,降低开店门槛,势必会造成虚假繁华,试想优秀平台的基础是什么?没错,必然是质优价廉的商品和诚信的商家,一个老鼠屎坏了一锅汤,微信小店虽然火爆,但是不能顾此知彼,失去监管。诚如马云所说,淘宝之所以成功,靠的就是信任。微信小店如何在活跃度的基础上合理利用流量的转化,而不是盲目的去追求变现,那么微信小店才会在电商领域给予淘宝更多的压力。所以对于致力于发展电子商务的微店来说,如果失去了信任,那么就会连顾客的基点都会失去,尤其是对于微店这种形式,更需要注意相关的问题,否则未来将后患无穷。

再而,对于微店的运营者来说,可能完全是出于一次激情一个念头去开微店,这样的做法会导致微店内积攒的空白店面过多,从而对微店的运营商造成巨大的服务器维护负担,而同时微店的这种运营为运营商带来的利益却不能发挥到最大,更是进一步增加了微店运营者的负担,如何在长期的情况下去改变这种状况,才是微店发展需要考虑的问题,而且微店的运营没有与之配套的体系,所以不管是物流还是货款以及货物的环节都会出现不同的问题,而这些问题堆在一起为运营者更是造成了不小的麻烦,同时如果不将这种问题解决,未来微店的发展也会岌岌可危。

最后,就来讨论一下微店未来的发展吧,就目前火爆来看,微店的火爆不过是一个现象级别的事情,微店的发展只不过是抓住了现代人懒于囤货或者说是没有时间囤货的心理,这样的做法虽然是好的,但是由于缺少了监管,所以是无法得到长期的发展,为了能让微店能有一个长期的发展空间,重中之重当然是必然要建立一个严厉的监管机制,这样才能让微店得到长期的发展。同时微店的发展还必须从粉丝自身入手,了解用户需要什么,想买什么,从这一点出发,可以为微店带来一个合理定制的营销策略,通过多方面多角度为粉丝带来一个完全的网络微店,再而从经营商本身来说,还需要找好上游和下游链条,提高产业链运营效率,为微店运营的发展带来更多的效率。

微店的火热发展是一种偶然,而其长期发展之中的隐患却是一种必然,用不了多久,微店的发展就会趋于正常,而这个时候就是微店的运营者应该解决平台之中的问题的时候,如果不能解决,那么这种隐患就会浮出水面,对微店的发展产生重大的打击。其实,微店的这种形式还是值得提倡的,只不过在细节方面需要精雕细琢,同时还需要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监管机制,这样才能让微店得到长期的发展。以上只是推销词站长自己关于微信小店的几点行业看法,不足之处恳请大家谅解,也希望大家转载的时候留下我的链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小店

相关文章

  • 微商引流经验分享 微信小店快速引流方法

    微商应该都知道,微信公众平台增加了开店功能,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微信小店。微信官方账号必须是具有微信认证并接入微信支付的服务号,才能在服务中心申请开通微信店铺功能。想必很多微商已经开了微信店。先说如何引流微信店铺?

  • 微信小商店正式开启内测

    继上周微信宣布停止维护微信小店准备扶正微信小商店之后,微信小商店正式出道开放内测通道,其实简单讲“微信小商店”,就是微信自己亲自下场开发的一个零成本、低门槛,还附带直播带货的电商卖货小程序,支持商品发布、交易、订单和物流管理、营销、资金结算、客服与售后等基础网店功能,电商业务盘不活,这次腾讯自己出手

  • 从四点解析微信小店的电商生意经能否做成

    如果你现在打开微信朋友圈,一定会被各种各样卖东西的信息刷屏,可以说微信销售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了。当然仅仅依靠朋友圈的卖货行为,微信的电商是肯定做不起来的,相信官方自己也意识到这点,与其千方百计的遏制电商行为倒不如利用好流量优势去做真正的电商。而且说实话对于阿里一家独大的现象,腾讯自己也是

    标签:
    微信小店
  • 手把手教你开微信小店

    微信小店功能真正让我们有种“移动的店铺、自由的老板”感觉,的确,微信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未来微信小店将成为一种创业时尚,微信创业者将会越来越多,下面我教大家如何开通微信小店。开微信小店只需要四步第一步:到微信公众平台注册微信账号,或直接升级服务号。这里要注意的是:注册微信号一定要订阅号,微信平台账号分

    标签:
    微信小店
  • 站长网播报:上万“微店”存交易监管隐忧 p2p平台东方创投获刑

    1.上万“微店”存交易监管隐忧5分钟就能开一家一个微信号,配上几张图片和简短文字介绍,就可以将自己的“小店”经营得有声有色……这一悄然兴起的“微信开店”模式让不少人轻松圆了自己的“开店梦”。不过尽管店铺形式上和淘宝店类似,记者调查发现这类“微店”,往往是通过一些第三方平台寄居在微信上,并非经过微信官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