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网播报:上万“微店”存交易监管隐忧 p2p平台东方创投获刑

 2014-08-12 17:29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 上万“微店”存交易监管隐忧 5分钟就能开一家 

一个微信号,配上几张图片和简短文字介绍,就可以将自己的“小店”经营得有声有色……这一悄然兴起的“微信开店”模式让不少人轻松圆了自己的“开店梦”。不过尽管店铺形式上和淘宝店类似,记者调查发现这类“微店”,往往是通过一些第三方平台寄居在微信上,并非经过微信官方审核,在店主资质审核和交易监管方面都存在隐忧。

支付无监管频遇“跳单”

“买了一款唇彩,等了一星期没收到货,再联系卖家,已经没音信了。”电话那头,大三学生杨彩(化名)仍是有些困惑。让她有些不解的是,她身边的同学曾经在这家“微店”里买过东西,并没有发生过这样的状况。

细看这家化妆品微店的界面并不“山寨”,商品名目、价格一一在列,界面下方还标注着如何和卖家联系。可到了支付环节,店铺采用的却是“直接到账”模式。当杨彩把100多块钱的货款通过支付宝打到对方账户后,卖家绑定账户的银行卡立刻就能收到。“我反复给店主发微信,结果对方直接把我拉黑了。”杨彩说,虽然受损金额并不大,但仍是让她很闹心。

2. 微信再松手:公众号可投放外链及图片广告 

微信公众平台的政策更迭越来越频繁,日前,微信再度发布新政策,宣布公众号可投放外链广告。

据了解,此次微信公众平台共更新了两条政策,都是关于广告。一是成为广告主的公众号可以投放外链广告,不过前提是需要开通微信支付。

另外一个调整则是:作为流量方的公众号广告规格新增图片形式,而此前只有文字链形式。而据操盘微信公众号内广告的腾讯广点通透露,未来微信公众号还将尝试更多的广告形式,例如图文广告和图文卡片等。

3. P2P非法集资第一案:东方创投吸金1.26亿获刑 

银监会即将出台P2P监管细则之际,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法院判处深圳市誉东方投资管理公司(下称“东方创投”)两位主要负责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经律师查询,国内近年尚无其他相关判例,该判例成为国内P2P被判“非法集资”的第一案。

东方创投是2013年6月成立于深圳的一家P2P平台,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的判决书(【2014】深罗法刑二初字第147号)显示,截至2013年10月31日,该平台吸收投资者资金共1.26亿,其中已兑付7471.96万,实际未归还投资人本金5250.32万。

检方指控,东方创投是一家网络投资平台,向社会公众推广其P2P信贷投资模式,以提供资金中介服务为名,承诺3%至4%月息的高额回报,通过网上平台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4. 雷士照明内斗背后:民营枭雄抵抗商业规则 

吴长江与控股股东德豪润达针对雷士照明的控制权争夺已进入到白热化阶段。昨日下午,吴长江与控股股东德豪润达分别在重庆和北京召开发布会,这对昔日的盟友在彼此声讨对方。

德豪润达董事长王冬雷在发布会上指出,后悔当初对雷士事务关注太少,并列举吴长江私下进行公司品牌授权、涉嫌利益输送、侵占挪用、诈骗公司资金的诸多行为。

“我当初太相信他。”王冬雷说,吴长江的离开有利于雷士的发展,他甚至还爆料说,吴长江欠了4个亿的赌债,每个月利息超过1000万,天天被追着跑。

在重庆的吴长江也一肚子委屈,称王冬雷入主雷士前双方签署“君子协定”,但王冬雷却打破规则不断越权管理,引起管理层不满,说自己赌博也是王冬雷血口喷人。

5. 百度起诉搜狗不正当竞争称其劫持服务流量 

8月12日上午消息,北京海淀法院发布消息称,百度(起诉搜狗不正当竞争案今日下午14点开庭,百度诉称搜狗浏览器劫持服务流量,要求其公开道歉,消除影响,并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共计100余万元。

百度方面诉称,当用户启动搜狗手机浏览器软件,将搜索栏的搜索引擎设置为百度搜索并输入关键词时,在下拉提示框显著位置设置多条指向搜狗网的下拉提示词,引导用户使用搜狗网经营的信息服务。百度认为,搜狗借助上述信息服务页面提供付费推广信息和广告内容,从而获取经济称利益。

百度认为,搜狗的行为将本属于百度网的搜索服务流量强制导向搜狗网,是典型的流量劫持行为。该行为不仅严重干扰了网络用户对百度网的正常使用,减少网络用户对百度搜索结果页面的访问,攫取了本应属于百度网的交易机会;还使用户误认该信息服务为百度网提供或与百度存在某种关联关系,从而混淆服务来源。

6. 腾讯QQ群新功能“群活动”上线 3拼域名已注 

日前,腾讯在QQ群中正式推出一项名为“群活动”的新功能,通过“群活动”,QQ群主可以自行创建本群活动或者同城活动,方便有共同兴趣的群用户组织、参加活动。“群活动”域名受关注。

目前,“群活动”功能已经全面支持PC和手机QQ,用户在任意QQ群中进入“群活动”之后,点击“创建活动”,即可创建群内或公开活动。

7. 值钱的BuzzFeed教你新闻网站怎么做 

8月11日的消息:新闻网站 BuzzFeed 获得了来自 Andreessen Horowitz 的 5000 万美元风投,它的估值已经上升到 8.5 亿美元。

为什么 BuzzFeed 值这么多钱?

看看数据:BuzzFeed 创立于 2006 年。目前,BuzzFeed 的每月访客达到 1.5 亿人次,同时创始人 Peretti 透露,BuzzFeed 2014 年上半年的营收与去年同期相比翻了一倍。投资人 Andreessen Horowitz 认为,BuzzFeed 的营收有望在今年年底破亿。

内容:分享是王道

当你打开 buzzfeed.com 这个网站时,你会看到什么?瀑布流与无所不在的分享按钮。从左至右分别是全部新闻、经过初级提炼后的“BuzzFeed News”以及当周分享次数最多的热门新闻。至于新闻内容,则更是无所不包,从政治、经济,到娱乐、科技、休闲。这里我节选几个标题——

·14 Australian Ice Cream Shops You Need To Visit Before You Die(14 个有生之年一定要去的澳大利亚冰淇淋商店)

8. 《京城81号》9天过3亿:小屏时代的app营销法则 

据EBOT艺恩日票房智库数据统计,截止至7月30日,《京城81号》累计票房达3.64亿,轻松拿下国产惊悚片冠军宝座。在其上映第二天,排片份额就从首日的18.34%上升至25.72%,并连续五天呈现逆生长态势。惊悚片获得如此观影热潮,与近30款热门app应用同时上线移动端推广《京城81号》密切相关,移动营销策略为《京城81号》在暑期档赢得了观众认知度和市场空间,也推动电影营销逐步迈入小屏时代。

《京城81号》移动营销显优势 小屏时代来了

与同档期上映的《小时代3》相比较,《京城81号》在传统媒体、微博等新媒体宣传程度和媒体的曝光量都是无法追赶的,但借助移动互联网进行娱乐影视营销,让《京城81号》成为了华语惊悚片的票房神话。

9. 国美军令状:价格连续三次高于京东开除负责人 

8月12日上午消息,昨日晚间国美电器总裁王俊洲向李俊涛、牟贵先、和集团管理层发出邮件,明确提出国美集团下半年战略目标——国美在线全面超越苏宁易购,国美线上线下价格全面低于京东。

国美在线董事长牟贵先随后同样通过邮件向国美在线全体员工发出总攻动员,低价持久对战京东,命令所有业务体系必须确保价格全面低于京东,发现内部哪个体系价格连续三次高于京东的,负责人直接卷铺盖走人。

王俊洲在邮件中对国美在线寄予厚望,并明确提出国美下半年两大目标:一是在集团线下全面超越苏宁的基础上,国美在线下半年也要全面超越苏宁易购;二是国美线上线下价格必须全面低于京东。

10. 诺基亚依旧霸气:150元神器要卖出10亿部 

昨天诺基亚推出了直板功能机1050的升级版130,这说明了一件事,那就是微软不会让诺基亚放弃低端功能机,当然这也是有利可图的。

已经升至微软手机业务副总裁的Jo Harlow也承认了这样的问题,即微软不会放弃诺基亚的低端功能机,在他们看来,这块市场依然前景不错。

Jo Harlow强调,全球依然有超过10亿的用户没有手机,而诺基亚不断的推出这种廉价直板机,就是为了覆盖到这类用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