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龙山县政府网被黑 疑因网站漏洞未修复所致

 2014-09-01 13:2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因高中军训冲突而聚焦的湖南省龙山县,成为黑客泄愤的目标。昨日(8月29日)下午,龙山县政府网站遭黑客攻击。黑客删除篡改了网站上的所有内容信息,在首页上留了两句话以及一个博客地址。

据媒体报道,龙山县政府网站是在8月29日中午被黑的。起先是无法访问,但是通过搜索快照可以查询到,网站首页上被黑客用大红宋写了一句话“贵县的宣传部敢不敢要点脸”。并且,黑客还留下了“Xiaolan”的署名以及博客地址。同时,黑客还留言“提醒”运维人员:网站内容已备份longshan.rar 至于解压密码??呵呵,给个满意的答案再说!!.....

图:遭黑客篡改的龙山县政府网站首页

到了晚上21点左右,龙山县政府网站首页已经可以打开。不过,该首页很明显是运维人员匆忙创建,网页标题显示的是“无标题文档”,而内容也只有一句话“网站正在维护升级中......”。

一位不愿具名的安全专家表示,龙山县政府网站无法开这段时间内,该网站的域名服务器一直可以ping通,表明该服务器一直正常,只是网站遭到黑客恶意篡改而已。

根据360发布的“2014年上半年中国网站简报”显示,政府和高校网站是遭受篡改比例最高行业网站类型。简报同时显示,高危漏洞是导致网站被篡改的主要原因,而国内30.6%的网站存在高危漏洞。

虽然国内网站漏洞多,但是并非每家网站都会及时修复漏洞。360网站安全总监赵武透露,很多网站尤其是传统行业网站,缺乏专业安全团队运维,对于安全公司的漏洞预警迟迟不予修复,导致很多网站成为黑客操控的“肉鸡”。

为彻底解决网站漏洞修复额问题,360近日推出了主机卫士产品(webscan.360.cn/guard/index.html)。它能有效修复网站漏洞,自动给网站系统打补丁。再辅以免费的360网站卫士,政府网站就能够以有效防范黑客入侵和 DDoS等恶意攻击,保障网站安全运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