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5.5寸以上大屏主流手机 LG G3、Note 4、iPhone 6 Plus更值得购买?

 2014-09-26 14:2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LG G3、iPhone 6Plus和Note4的相继发布,2014年度全球高端智能手机领域的三大王牌都完成了精彩的亮相。iPhone 6 Plus的加入,使得高端大屏智能手机之间的竞争越发激烈,硬件配置的无限趋同,使得消费者在选购时愈发为难。LG G3、iPhone 6 Plus、Note 4,消费者入手哪款旗舰大屏手机才最适合自己,请看以下的分析。

产品对比图(图片来源于网络,实际尺寸比对)

随着手机屏幕尺寸越来越大,消费者对屏幕占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所谓屏占比,是指屏幕和手机前面板面积的比例,在手机外观设计上屏占比参数越高的,则更容易获得视觉好感。从屏幕上面来看,说是三款旗舰的对比,实际上三款产品可以各自组合为两大阵营。首先,从最基础的屏幕来看,Note 4采用Super AMOLED屏幕材质,而LG G3和iPhone 6 Plus两款旗舰都采用了LG Display的IPS屏幕。两款屏幕各有所长,IPS在可视角度与色彩表现方面明显好过Super AMOLED,但Super AMOLED的色彩饱和度又相对讨喜。因此,对于IPS和Super AMOLED的选择,用户可以各取所需。从屏幕分辨率来看,LG G3和Note 4又作为2K(Quad HD)旗舰的两大代表和iPhone 6 Plus的1080P阵营对立抗衡了。从实际体验来看,无论是像素点还是屏幕细腻程度2K都要略胜一筹,不过相对耗电(需要提到的是,iPhone 6 Plus的电池供应商选择了LG和三星,这从侧面肯定了这两家韩系厂商在电池领域的地位),成本也略高。但不可否认的是,2K屏幕绝对是未来旗舰的标配。消费者需要根据个人经济情况和需求程度适当选购。

iPhone 6 Plus、LG G3、Note4参数售价详细对比(参数来源于网络)

摄像头方面,三款大屏智能手机都配备有光学防抖技术,Note 4和LG G3主摄像头分别为1600万像素和1300万像素,iPhone 6 Plus依然采用800万像素主摄像头。据韩媒报道,LG G3和iPhone 6Plus还有密不可分的血缘关系,两款手机的摄像头及防抖技术同是由LG INNOTEK提供的,LG G3的激光自动对焦技术,胜在“快准稳”的聚焦速度,iPhone 6 Plus则延续了苹果一贯“不玩像素玩技术”的作风,成像质量稳定;Note4 后置可以选择性对焦、前置增加了广角功能。

最后要谈最敏感的价格了,iPhone 6 Plus迟迟未在国内上市,有消息称今年入华恐怕无望,导致目前水货价格已炒至1万余元,性价比极低;Note 4的价格区间为5199-5399元;最后,作为最先发布的LG G3,现京东售价为3499元,国行版还支持双卡双通,因此,从性价比的角度考虑,LG G3的选购优势相对较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