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微信6.0推小视频 能否开启短视频时代?

 2014-10-08 16:49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10月8日消息,近日微信上线新版6.0,新版微信增加小视频、微信卡包、微信钱包手势密码,同时游戏中心页面改版。其中小视频功能引起了用户的极大关注,最然这个功能并不算很新鲜。

新版微信增加的主要功能微信小视频,用户可在聊天环境或朋友圈中拍摄一段长达6秒的短视频。微信小视频功能类似于秒拍、微视等短视频的拍摄功能,时间限制在6秒,但不同于美拍等短视频并没有滤镜、模板、音乐等附载美化功能,仅用于传播信息的目的。微信官方给出的解释是只有真实,值得铭记,向朋友圈分享真实的生活,原汁原味地分享你眼前的世界,是我们的初衷。另外,不添加滤镜和背景音乐也能让发送更快捷。不过我们也在想办法满足文艺青年以及大叔大妈,弟弟妹妹们的需要,未来更加值得期待。

针对网友的吐槽“微信6.0上了视频,流量更不够用了。” 微信官方介绍,聊天里发送的每条小视频约等于2张朋友圈图片大小,朋友圈里发送的小视频约等于3找图片大小。如果不想让视频自动播放,也可在设置里进行关闭。

很多人都纳闷为什么有了微视还要在推出小视频?这不是在抢用户吗?其实目前看来微信小视频与微视还是有很大的不同的。微信小视频只是一个在微信中用于拍摄视频的工具,而微视需要自建社交体系,微信小视频从一开始就有微信的社交体系可以利用。甚至包括为什么是6秒,这也是科学实验的数据。为了让哈利波特的“魔法报纸”成为现实,我们必须降低接收方的流量压力和播放时的心理压力,我们在小视频正式发布前进行了长达半年的体验测试,发现6秒是最适合的长度。

在微信 6.0版的第一屏图片上,微信团队写上了“视频时代”四个字。那么微信小视频是否在中国目前短视频应用不温不火的情况下开启“视频时代”?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相关阅读:

微信发布了6.0版本小视频来得有点急

微信新版小视频自动加载 增加流量消耗

微信新版进入视频时代,这7件事你应该知道

微信6.0打开的小视频时代,是在拯救微视

微信:3段小视频仅耗1M流量 2G网络不会自动加载

“小视频”闯入微信6.0!据说一些短视频产品会因之被秒杀,确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