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黄章迎战20万太少阿里魅族赌局加注到1000万

 2014-10-11 13:1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魅族与阿里YunOS双方关于谁家系统体验更好的赌局再次升温,魅族创始人黄章表示“阿里的钱可以不要,但 Flyme 的入口一定要保证。赌体验我看20 万太少了,要赌就赌 1000 万“,话里观点明确,其中传达了不少为人不知信息。

魅族黄章微博截图

第一,阿里巴巴或已开始接触魅族谈入资。

“阿里的钱可以不要“指融资。阿里巴巴IPO前期有行业分析师就爆料,阿里巴巴入资魅族已成定局,双方处于静默期,所以未公布。阿里巴巴入资魅族或确实已进入实质期,但并没有外界所说的处于静默期,双方已开始正式的接触,就差最后的拍板。

另外一种可能,“阿里的钱可以不要“指的是阿里赌注的20万元可以不要,并不是入资。黄章娱乐了大家一把。

第二,Flyme是魅族未来野心的支柱。

黄章一直在强调魅族不能丢掉互联网入口,思路非常的清晰。Flyme开放给第三方品牌,扩大用户群,实现竞品用户群的转移;做平台,connect to meizu引入更多的优秀资源,一账号可获得多站资源;独立游戏中心、个性化中心以及Flyme阅读,创造更多的分发渠道,丰富流量变现方式。假如接受了阿里巴巴的入资,但失去互联网入口,魅族只能成为阿里巴巴的傀儡,这是黄章所不能允许的。

第三,黄章还是那个黄章。

因为中国移动要求魅族合约机需要出厂内置相关应用,遭到黄章的否决,使得双方合作停止。合约机与融资重要性不能相提并论,但依旧可以看出在产品上只要黄章有任何不满意,无论多重要,都有可能被否决。

黄章的公众形象一直是“极客产品经理“,对产品有着极致的追求。面对阿里巴巴20万元的挑战,黄章对于Flyme的体验信心满满,更是将赌注增加到了惊人的1000万。不知作为新首富马云看了有何感想。

黄章复出后,大家都说黄章变了,更加开放了,现在看来黄章还是那个黄章,对产品依旧那么苛刻。

最后问题来了,阿里巴巴入资魅族的前提是什么?

魅族总裁白永祥采访时表示“魅族不接受战略投资“,意味着魅族依旧想要掌握产品最大的话语权,任何可以左右魅族产品的合作,魅族都不接受。

移动电商是阿里巴巴未来的重要战略,拥有多个行业Top3的Apps,却缺乏落地终端;YunOS作为阿里巴巴集团的战略产品,同样缺乏出色手机品牌来带动,换句话说,阿里想要入口。那么双方如果不能做出让步的话,双方合作的可能性非常小。现在双方赌局闹得这么僵,看来入资已经不大可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黄章
阿里巴巴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