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个人站长谈:互联网思维精髓总结

 2014-10-16 18:34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传统行业的饭碗让马云给端了、杀毒软件行业的饭碗让周宏伟给端了、诺基亚的饭碗让乔布斯给端了,那么真的是他们故意要端竞争对手的饭碗吗,错了,其实这个饭碗还真的是自己给端了,如果马云不做互联网,我相信中国还有人会代替马云,如果周宏伟不做免费360我相信一样有人能够做出免费杀毒软件,如果乔布斯依然做MP3,我相信诺基亚一样会输给智能机。这一切归根结底都是自己的模式没有更上互联网思维。

问题来了,什么是互联网思维?

互联网思维就是对用户、产品、价值等全方位思考的一个过程称为互联网思维,说白了就是提高你产品效果的一个思维。比如:我前几天买个手机数据线,店家给我送了个钢化膜。当我在淘宝上看到各种吹着25块钱能够买到正品iPhone数据线的时候,我不知道如何选择,而此店家在保证正品的同时还送了个钢化膜,方正互联网是无法看数据线是否正品,与其选择其他商家,我不如选择此商家。

互联网思维在做哪些变化

在很早很早以前,我们网购的时候是没有选择权利的,因为互联网上没有竞争,用户永远是主动型,而现在我们在网购的时候,砍完价,包完邮,还要人家给我们送礼物,如果不送,那我们很可能就去其他商家了。

08年我第一次接触360,360只是一个安全卫士,那时候360没有实力做出杀毒,与诺顿合作,可是诺顿仅提供半年的免费服务,于是360用了一年的时间做出了自己的杀毒软件踢开了诺顿。

08年,我花了380元第一次购买苹果的产品,那就是MP3(仅因为外观好看),那时候我们带着一个山寨手机和一个MP3走在大街上算是年轻人中的土豪。可时代在变,苹果知道MP3是无法在世界生存了,所以改做手机,切智能手机,克制住了一时疯狂的诺基亚。

这并不是某一个伟人或者某一个团队可以改变的,而是互联网的演变导致这一现象的出现,如果真是某一个伟人创造出来的,那么周宏伟在做免费杀毒的时候,国内的金山毒霸、诺顿等杀毒早就成熟,早就可以免费灭了周宏伟,但没有人有互联网思维,所以改变不了周宏伟的免费杀毒来灭他们。

未来的互联网思维

我是一个没有思维的人,所以不敢预测未来的互联网思维,我顶多说说我们现有的互联网思维可能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先不管是不是能够代替未来传统互联网,但至少实施的非常多了。

大数据

大数据是通过工具软件收集用户大量的信息,如:收集号码、QQ号码、性别、年龄、爱好等,进行数据分析称为大数据,当你拿到此类信息,你就很容易的对此客户进行成功效果。如:百度的广告联盟、腾讯QQ的个人中心、淘宝网的猜你喜欢,当互联网都能够掌握用户喜好需求的时候你还在使用传统的互联网营销,那么你肯定会被淘汰下去,你可能觉得你的能力有限,开发不了此类程序,那么我告诉你,QQ云营销能够做到。

物联网

互联网是建立在互联网的基础上,主要是扩展了互联网的物与物相连的网络。比如:当你打开电脑超过三个小时的时候,电脑会提醒你休息一会儿、小米手环能够告诉你今天的身体情况这就是简单的物联网。

总结:当然以前的互联网是什么样子我不知道、未来的互联网会怎么演变我更加不知道,以上只是时代的进步让我所了解到的知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