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当当网更名当当 从图书到服装不断转型

 2014-10-21 16:48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10月21日消息,昨日“当当网”宣布升级更名为“当当”,在域名dangdang.com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删除了非关键字“网”,同时推出了一对红色的圆形铃铛作为品牌全新的标识。伴随当当十五年来的口号“网上购物‘享’当当”也变更为“敢做敢‘当当’”。

据当当品牌负责人表示,此次品牌重升级塑是基于形象升级、顺应需求、占据吉时等方面需求。是为了改变人们对当当网图书电商的固有认知,给自己注入“时尚”的基因,是为大举转型为时尚电商的一次尝试。

两个“当”字的叠加结合,使得“当当”两个字组合成为一个整体,字体叠加的形式容易形成速度感的印象。铃铛则能够很容易的让人将新标识与当当瞬间联系起来。同时日常生活中,铃铛发出的“铛铛”声是一种提示的声音,会给人一种购物提醒的暗示。

2014年是当当重要转折点,非图书业务比重已经超过60%,企业正全面转型时尚电商,需要全新的形象重新诠释品牌内涵。顺应需求:随着电商行业逐渐发展成熟,消费者的需求越来越向时尚化、多样化、个性化升级,当当需要调整全新的品牌形象,满足用户需求;占据吉时:2014年11月9日,当当迎来十五周年,同时恰逢中国电商的双十一狂欢的契机,正可谓“天时地利人和”。

当当CEO李国庆指出,未来两年,当当网将加大力度,向时尚电商转型,目标是在6000亿元服装市场中占有600亿元份额。他指出,图书和服装是当当目前的目标品类,图书品类已经非常稳固,服装品类将在3年内力争进行业第一、第二;在这两大目标品类之外,当当正在积极培育孕婴童、家居家纺等竞争性品类,并在时机成熟时推动这些竞争性品类向目标品类的转化。

随着电商领域内部门类的划分和平台之间竞争的激烈化,天猫和京东都逐步明确了后电商时代的品牌和认知形象,那就是用个性化,时尚化的品牌标识来圈住年轻时尚的群体。而京东在去年也曾高调的换域名换logo。

相关阅读:

当当网更名当当是因域名dangdang.com没“网”?

当当要养羊:斥资1亿建基地 拟推“当当羊绒”

当当网称移动端流量已超PC端 占比逾60%

向PC购物说再见当当打社区牌再切入移动电商

当当网更新品牌标识为“当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当当网购书
当当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