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苍井空玩电商:过分迷恋粉丝经济等于作死

 2014-10-21 20:14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于许多国内年轻男同胞来说,苍老师的大名垂宇宙,至于出身就不必介绍了,不过苍老师已经彻底转行了。不仅开始涉足歌坛领域,如今还在互联网上卖起了内衣,玩起了内衣电商。当然以苍老师的知名度和粉丝数量,玩电商也不是不可以,更何况内衣产品与苍老师的形象十分吻合。苍老师算是选对了产品,明星或者名人玩电商、卖手机似乎已经司空见惯。粉丝经济时代来临,粉丝与普通用户不同,粉丝消费多数是不理智的,但粉丝经济也不是万能的。

粉丝的类型很多,忠诚度高才有价值

粉丝可以大致分为两类:一类是品牌粉丝,一类名人粉丝。像小米手机的粉丝、苹果手机的粉丝等,这些都属于品牌的粉丝,指的就是迷恋于某个品牌的用户群体。另外一类就是明星或者名人的粉丝,也就是那些还在追星的人群,也叫偶像粉丝。例如:喜欢刘德华的粉丝、喜欢苍老师的粉丝等。两类粉丝在本质上是有区别的,品牌粉丝的忠诚度比较低,苹果手机的粉丝也可能是其他品牌的粉丝。所以品牌粉丝比较花心,而偶像粉丝的忠诚度比较高,换句话说就是比较专一。

相比较而言,忠诚度高的粉丝更有价值,因此文体领域的偶像粉丝更有商业价值。一般某个名人的粉丝都会为偶像买单,韩寒和郭敬明拍的电影为何会那么成功,其实说白了是韩郭两个人的名字值钱。与电影的好坏没有多大关系,这就是典型的粉丝经济,不过再等几年韩郭两人的知名度没那么高,那个时候自然他们再拍电影就很难获得高票房了。而现在的苍老师还年轻,仍然会有很多男性粉丝用户。

粉丝的存活期很短,消费的不是产品

一般文体领域的粉丝存活期较长,喜欢某个明星的粉丝会一直认可自己的偶像,而品牌粉丝则不是,一旦发现有更好的产品或者品牌。很容易会见异思迁,粉丝经济归根结底消费的是偶像,不是产品本身。当然品牌粉丝会对比产品的质量和性价比,小米粉丝数量多,主要是因为小米手机高性价比的优势,一旦失去这种优势,意味着就失去了很多粉丝。可以试想一下,再过几年苍老师年龄大了,自然就没有那么的年轻男性粉丝了。

粉丝营销可以在短期内迅速爆发,但是粉丝毕竟不是长久的用户,品牌粉丝流失的很快。文体领域的粉丝虽然比较稳定、忠诚度高,但是名人效应必须转化成商业利益才行。苍老师玩电商,眼球经济大于粉丝经济,而男性用户也不是女士内衣的主要消费人群。

本文来自 撕碎机刀片 原创发布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