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企领网谈企业如何利用b2b电子商务平台进行推广

 2014-10-22 17:5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企业推广的重要性,但是,很多企业对推广的效果不是很满意。随着Internet媒体的日益兴起,b2b电子商务就是中小企业推广的一个有效渠道,并且逐渐成为企业最主要的推广方式。现在很多b2b电子商务平台除了能够帮助中小企业开通企业商铺之外,还有一个可以交流互动的平台,这些社区平台是网站为了企业之间沟通交流、宣传推广的又一重要手段,利用好这些资源也会对企业做电子商务推广起到很大的作用。

那么,在众多的B2B平台中,哪些平台的推广效果比较好呢?电子商务平台综合性平台和行业垂直性平台两种类型:综合性平台,也就是服务于多个行业与领域的电子商务网站;行业垂直性平台,指定位于某一特定专业领域的电子商务网站。对于那些专业性较强的企业,还是应该选择垂直型的电子商务平台。选择电商平台时要特别注意要选择和你的企业行业符合或者相近的平台。比如,你是一家风机企业,你却选择了一家权重、排名都不错的服装电商平台,那推广的效果可想而知。

在注册B2B平台之后,先要尽量填写齐全企业的信息,尤其要把工商执照,税务证,代码证,生产许可证,各种企业奖励证书等上传展示,这是提高企业形象的一种途径,也会让你在注册的B2B电子商务平台上的商铺获得较好的评价和网站等级。之后,发产品、新闻这是最常用的方法,也是宣传企业产品最正规的方法。要有规律地更新自己网站的产品信息和新闻资讯,同时,如果有企业新闻或者企业博客的,要定期发布一些与你企业产品相关的文章或新闻,既可以使来访的用户对你企业和产品有全方位了解,也有利于搜索引擎判定你的企业网站是经常有新内容提供的,就会提高你的权重和排名。长时间不维护自己的网站不做网络推广的话,你的网站就会慢慢的被搜索引擎抛弃,所以,一定需要抽出时间去维护自己的电商网站,同时做好有效的网络推广。

另外,你尽量在其它可以信息发布的网站包括论坛、博客网站、供求信息平台、行业网站等设置一些链接到你注册的企业站和发布的信息,既有机会带来客户,也可以提高你的企业网站和信息的权重,提高排名。

还有,很多b2b电子商务平台有分免费会员和收费会员,像阿里巴巴已经形成固定的用户群和收费功能。对于刚开始接触电子商务的企业来说,可能需要花费一些金钱去经营自己的店铺。不过,如果价格合适,还是尽量做收费会员,因为收费会员可以让网站和信息在排名上享受到靠前的推广,还因为有网站给你推广,可以提高你的企业站和信息的权重,在搜索引擎里的排名也会靠前,增加销售机会。还有很多b2b网站有免费会员信息条数的限制,而收费会员就不会限制。

打理网站商铺是一件费时费财费力的事,但是电子商务的回报率更是诱人的,所以才能吸引更多企业参与到电子商务中来。通过网站推广能以更为经济的形式让更多的商户了解你的企业及产品信息,网站通过全面推广,才能有较高的访问量,网站有较高的访问量了,企业就能通过互联网获得更多的效益。

(稿件来源企领网—聚合网络公益的电子商务平台www.707070.cn)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B2B是什么意思 b2b的发展趋势

    b2b综合性大平台的运营需要很强的实力,中小企业由于没有雄厚的资金支持,平台的垄断让很多中小企业利润低下,慢慢被挤出圈子。

    标签:
    b2b
  • 电子商务网站的营销推广技巧分析

    如果你网站的流量有了较大的打破,那么你完全可以构建一个电商平台,靠你自己的产品很难充分的利用好那么多的流量,满足那么多客户的不同要求,这样的话就会造成你流量的浪费和广告投资的损失。

  • 新B2B电商模式,做供需两端最棒的“红娘”

    随着时代的发展,对于各个行业也有了新的要求和期许,电商行业在近年来的稳步、快速的发展得益于时代科技的进步和网络信息化平台升级的积极影响,而针对目前的B2B电商而言,也在新的时代需要开启新的电商模式

    标签:
    b2b
    电商平台
  • 跨越速运K计划曝光

    对于K计划,跨越速运CMO洪一玮向罗戈网·物流沙龙解释:“K跨越速运简称KYE的第一个字母,又代表着KeyCustomer,K计划是跨越速运在进一步加强原有的一对一24小时专属客户服务、全国各大机场全天候不间断航班、全网动态路由规划、全封闭厢式货车取派四大关键服务的基础上,根据客户的需求,打通和重组

    标签:
    b2b
  • 千匠网络:传统企业如何进行B2B升级转型?

    市场不断趋近于饱和,开拓线下渠道已经较为困难。跨界竞争加剧,线上渠道向线下渠道覆盖。新型渠道交易方式不断诞生,无法有效快速拓展渠道覆盖。

    标签:
    传统企业
    b2b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