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微店之战,又一场硝烟再起!

 2014-10-27 14:4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年,3Q互联网大战,刚结束,在移动互联网的微店大战又硝烟再起!号称自已融资3亿美金的口袋微店对外宣传,自已从来没模仿别人,矛头直指易米微店。易米微店则公示,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由此两家市场份额相当的微店大战一触即发。

运行模式:

易米微店:O2O结合B2C网购,实体商户分流至易城市,网购类商户分流至微店购物,两者为垂直支撑微店平台。

口袋微店:纯B2C网购,分流至口袋购物。但口袋购物重点是做淘宝客为主打。

相同点:基于社交平台营销,这一点是一模一样的。

功能比较这一点就不做说明了。大家都看的出来。易米微店的营销功能完全强于口袋微店。

发展方向:口袋微店主要方向网购类,易米微店则网购类和线下实体的结合方向。口袋在全国没有开设分公司,易米微店则各城市设立服务网点默默的为中小卖家做奉献。口袋对外宣传传统互联网化零。而实际运作则在朝B2C发展,而易米微店则纯基于移动互联网为主,B2C发展模式为次。

不同点:口袋高调,易米低调。口袋号称自已市值10几个亿,而易米微店在近年透露的一句话是在未来两年中,可能市值过亿。

用户量:易米可见用户量为600万左右,口袋对外称拥有上千万。

盈利:易米开始盈利,口袋微店暂无盈利!

背景:易米微店背后投资者比较神秘,有可能和他们低调的做事原因有关。口袋购物为王珂。

用户纷争:因易米微店强大的营销功能导致大批口袋微店的用户转移微店营销平台至易米微店,易米微店公开宣称,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惹来口袋购微CEO的口水之争,说口袋微店从没有模仿过别人。由此两家为微店中小卖家提供营销的公司正式开始微店大战。

从口袋购物创始人公开发表中,我们可以理解到口袋微店非常重视易米微店这个竟争对手,因为网购类产品根本就没有垄断性质。他必境不同于QQ和360这类产品。中小卖家只要谁能给他带去订单和流量。则都会在多个平台入驻开店,就目前易米微店提供强大的营销功能,迅速抢占市场份额引起纷争也是无可厚非的事!

人家说,两者之战,必有一伤。我则不这么认为,大家各有大家的市场。只有谁能给中小卖家创利,谁能帮助中小卖家做营销。市场就是谁的。然尔,谁才是微店行业真正的老大。从目前来判断,似呼过早。因为移动互联网,未来至少还有十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拍拍微店
微店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