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网易微博悄然谢幕:微博是否要退出历史舞台

 2014-11-06 09:1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似乎没有任何征兆,网易微博突然低调谢幕了,这让许多网易微博用户唏嘘叹惋。是的,网易微博就这样消亡了,并且被转移到网易的轻博客产品LOFTER。回忆那几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微博,像新浪微博、网易微博、腾讯微博、搜狐微博等。如今各大微博平台纷纷走向衰落,微博也渐渐淡出了我们的视线,而随之而来的替代品就是微信、陌陌等社交应用。移动互联网时代来临,微博似乎即将被用户淘汰。

受微信等社交应用冲击,微博难逃被替代的命运

微信用户井喷式的增加,让许多人都始料未及,而曾经习惯于刷微博的年轻群体,现在改成了刷微信、聊微信。虽然各大微博平台也紧跟潮流,纷纷开发了自己的微博APP版本,但是微博的用户数量却在持续下滑。微博与微信有着很明显的区别,微博属于轻量级的博客,而微博好友多数是来源于陌生网友,当然除腾讯微博外。微信上的好友数据主要来自于手机,一般说来以熟人为主。

微信等社交应用是移动互联网发展的产物,而智能手机的迅速逆袭,让我们进入了一个碎片化的社会。微信功能强大,可以随时添加来自附近的微信用户,摇一摇、漂流瓶等功能更受用户的青睐。而微博则就显得很古板,因此微博平台更需要添加好玩的功能,以吸引那些忠诚微博粉丝们。现在的微博生态圈最缺乏的就是互动,但聊天机器人帮助不了微博自身。

微博生态圈缺乏生机和活力,已经沦为一潭死水

垃圾广告、大量僵尸粉、用户体验差,这些因素让微博生态圈变成了一潭死水,失去了曾经的生机和活力。几大微博门户皆是如此,另外微博缺乏更多有价值的原创内容。所以新浪微博开通了自媒体平台,鼓励许多知名人士加入自媒体圈子,并且可以获得一定的点击收入。甚至引入了微博聊天机器人,以吸引大家的眼球,但是新浪微博自媒体计划门槛太高。普通草根自媒体人根本没有资格加入,所以最后的效果甚微。

微博若不能及时完成革新或者转型,那么走向灭亡也只是时间的问题,网易没有微博还有轻博客。而腾讯有QQ空间,有无微博似乎没有多大关系。当然其他微博平台也都有各自的博客,但问题是博客已早已退出互联网的历史舞台。

文章来源:猫580 原创发布 首发于A5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易微博

相关文章

  • 从网易微博引发的如何应对互联网转型的思考

    玩过网易微博的同学都知道,网易微博已经迁移到了lofter,lofter是网易公司在2011年8月下旬推出的一款轻博客产品。而在昨天,也就是11月10号lofter的官方博客上发出通告,LOFTER有了一个中文名字:乐乎。首先,lofter为什么要有一个中文名呢?官方解释是这样的:lofter上线已

  • 门户微博停休 后来者逆袭难于上天

    腾讯撤销微博事业部,网易微博宣布正式关闭。凭借着微博热潮建立起来的门户网微博们,自此,逐渐拉下帷幕。2010年,继新浪推出开放平台后,各大门户网也争相跟进,纷纷推出微博业务,时隔四年,当微博风逐渐从高潮走向平稳,各大门户的跟风“微博”也逐渐下滑,从颓势中走向撤销与关闭。门户微博的应声而起与应势而落,

  • 一周新闻回顾:陈彤加入小米 网易微博宣布关闭 神马快爆上线

    1.微信开放登陆授权功能:第三方开发者可代运营公众号昨天,在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微信分论坛上,微信团队宣布将进一步加大对第三方开发者的扶持力度,即日起开放“登录授权”功能,让开发者帮助公众号运营业务。微信开放平台助理总经理曾鸣表示:“微信要把连接用户的能力和接口开放出去,让第三方开发者帮助商户提供更

  • 每日话题:微博黄金年代已去?继腾讯微博后网易微博宣布关闭

    A5站长网(www.admin5.com)11月6日消息,继腾讯撤销微博事业部之后,网易微博宣布将正式关闭。昨日网易微博页面提醒用户将迁移到轻博客LOFTER以保存原内容,但也意味着原网易微博用户关系链的断裂,网易微博将不复存在。网易微博诞生自2010年年初,也正是微博产品在国内大红大紫的时代。和新

  • 微博频繁宣布关闭,是时候我们该放弃微博吗?

    在去年,微博很火,火的一塌糊涂;在今年,微信很火,火的如火如荼。微信的火彻底盖过了微博,尽管作为微博行业的代表,新浪微博也已在今年的4月份成功上市,然而同行业的其他微博却相继关闭。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禁要问,微博频繁宣布关闭,是时候我们该放弃微博吗?前段时间,腾讯微博宣布正式关闭,在今天,网易微博也

    标签:
    网易微博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