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蓝宝石加持,魅族打造苹果式的指纹识别体验

 2014-11-14 15:0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作为未来手机发展的一大趋势,指纹识别日益成为手机中的标配。早期指纹识别糟糕的用户体验,在苹果优化和改造之后,变得人性化不少。业界也从来没有像今天那样重视起指纹识别的作用。作为早期苹果的追随者,即将发布的魅族MX4 Pro也试图打造出苹果式的指纹识别体验。

众所周知,指纹识别的方式无非就滑动和按压两种形式,前者早已有之,同时也是厂商用的最多的一种技术。三星旗下的Galaxy S5便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但是技术的成熟并没有与良好的用户体验画上等号,早期让用户拒之于门外的糟糕体验,如今还在延续。

首先,滑动式要求用户的手指必须严格按照指定的方向在识别区域滑动,先不说按键边缘会给手指带来不适感,同时手指也要保持干燥,湿手操作将大大降低其识别准确度。当然滑动式解锁也有其优点,就是识别速度较快。细心的用户会发现其实Galaxy S5会比iPhone 5s有着更快的识别速度,只是后者的解锁方式麻痹了用户的等待而已。

苹果的按压式指纹识别技术无疑最受用户青睐,虽然拥有技术专利,但难挡其他厂商另辟蹊径去寻找类似的解锁方式。华为的Mate 7便是其中的佼佼者。而即将发布的MX4 Pro将模仿得更为彻底,将指纹识别集成在HOME键的同时,传闻还将采用蓝宝石,打造出与苹果最为接近的用户体验。

作为用户点按最多的一个区域,HOME键已经成为手机中磨损与藏污纳垢的重灾区。而我们都知道指纹有其整体性,连贯的纹路有助于指纹传感器的快速识别,只要识别区域稍有磨损,识别的正确率将大大降低。而作为硬度排行第二的蓝宝石(仅次于金刚石),除了拥有过人的硬度之外,与玻璃一样的细腻质感也同样让人称道。

另外良好的软件体验是指纹识别在解锁之外提高用户粘度的一大卖点。魅族与阿里巴巴的合作早已人尽皆知。后者作为国内支付领域几乎处于垄断的地位,这让我们非常期待魅族在MX4 Pro上的体验转化。苹果的Apple Pay已经为我们描绘出未来移动支付的美好愿景。这次魅族发布会能否引领国内厂商,规划处未来的指纹识别的发展之路便非常让人期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