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诺基亚归来:失去用户还能否重整旗鼓

 2014-11-20 11:4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诺基亚即将推出自己的平板电脑N1,早已淡出手机市场的诺基亚,如今要强势归来了,并且进军的不是手机领域,而是平板电脑领域。就目前市面上流行的平板电脑来说,一线品牌有苹果、三星、微软等,二线品牌有小米、台电等国产货。诺基亚平板电脑只能处于三线角色,事实上到现在为止诺基亚也没有几款像样的产品,而购买诺基亚平板电脑的人少之又少。这次诺基亚N1售价大约为1500元,估计不会有多少人愿意购买N1,因为这个价位的平板品牌有不少。

诺基亚的悲剧,没有抓住手机市场发展趋势

在智能手机未普及之前,国内手机市场被诺基亚和摩托罗拉垄断,可现在这两大品牌都已经退出了这个市场。两家纷纷被其他公司收购,诺基亚和摩托罗拉垄断悲剧十分相似,而根本原因也大同小异。那就是在智能手机迅速发展的过程中,诺基亚没有抓住市场机遇,更准确来说是没有使用安卓系统。虽然诺基亚也推出了不少款智能手机,但是其系统都不是安卓系统,主要有PalmOS、Symbian、Windows mobile等。这是诺基亚手机最大的败笔,在安卓系统普及的时代,其他操作系统都很难被用户接受。

品牌效应削弱,诺基亚失去用户还能否自救

曾经如雷贯耳的诺基亚手机,估计早已被多数年轻用户淡忘,现在苹果、三星、小米等手机才是热门品牌。诺基亚的品牌效应已大不如从前,所以对于诺基亚来说,如何挽回那些失去的用户才是关键。失去用户意味着失去一切,在一些中老年用户心目中,诺基亚手机的质量一直是很好的。因此可以先从这部分用户入手,推出一款中老年人适用的智能手机,这样或许能够挽回一部分消费人群。而在年轻手机消费人群中,诺基亚已经比不上小米、苹果、三星等品牌了。

进军平板领域,诺基亚这一步棋下的正确吗

诺基亚N1搭载的是最新的安卓系统,首先在系统上诺基亚做了一次革新,其他参数暂且不谈。就价位来说,用户可以选择的品牌有小米、微软、台电等很多平板电脑品牌。其中小米平板可能是最大的竞争对手,在价格定位上感觉诺基亚N1还是有点高了。更何况诺基亚在平板领域的知名度非常低,应该先主打低端平板市场才对。国产平板电脑多数几百块钱而已,例如:台电、七彩虹等,诺基亚应该把这些国产品牌当成竞争对手,循序渐进的抢占市场,不要妄想一口吃个胖子。

失去市场先机,诺基亚的命运从此彻底改变,但俗话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诺基亚拥有的是技术和资源,重新进入市场很容易,可很难回到曾经的辉煌了。不过诺基亚仍然有咸鱼翻身的机会,以后就看自己的造化了!

文章来源:天津装饰公司 原创发布 转载保留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诺基亚平板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