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网络电话大战蓄势待发:易信电话本能否拯救易信

 2014-11-28 11:04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微信电话本推出不到两周,如今其死对手易信也推出了类似的产品,即易信电话本。严格来说,易信和来往都是微信的模仿者,易信由网易和电信联合推出。但是到目前为止,似乎并没有多少出彩的地方,虽然两款社交应用名字仅差一个字,但是多数普通用户只知微信,却不知易信。长期处于不尴不尬的位置,易信的前途比较迷茫,如不能迅速改变现状,估计以后就没有易信存在的必要了。

易信电话本比微信电话本更具优势

对比一下这两款网络电话,其实有两点明显的区别,至少个人认为易信电话本更具优势。其一,易信电话本真正实现了全部免费,在任何环境下都不损耗流量,而微信在无WIFI的环境下需要消耗流量。其二,易信电话本不要求通话双方都安装应用,只需要一方安装即可,而微信通话本则不是,必须双方都安装才能使用。另外,在通话质量上据说易信电话本要更好点,不过这点我没有亲身体验。

易信借助电话本能否真正咸鱼翻身

易信若想赶上微信几乎是不可能的了,只是与同类社交应用,易信甚至比不上陌陌和来往。因此易信现阶段是最难熬的,要么推出更优秀的产品,这样或许还可以来一次咸鱼翻身,要么就是坐以待毙了。虽然这次易信推出的电话本功能与微信如出一辙,但是若能做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那么易信还是有机会完成逆袭的。网络电话并非什么新鲜的创意,但是一旦像腾讯这样的互联网巨头涉足,那么竞争对手也会纷纷效仿。

网络电话能否威胁到传统运营商

用户在通话的过程中较为关注的是通话质量,而不是能否免费,当然完全免费的吸引力也很大,尤其是对于年轻手机用户群体。有人会认为网络电话威胁到了传统运营商,但其实根本不必担心这个问题。国外的网络电话产品已很成熟,可仍然没有真正威胁到运营商们,至于微信电话本和易信电话本更是如此。网络电话只能占整体通话中很小的比例,不能成为主流的通话方式。因为手机用户的习惯和需求各不相同,中老年用户几乎不会使用网络电话。

既然微信和易信都加入了网络电话之争,那么陌陌和来往会不会紧随其后呢?看来网络电话大战已经拉开序幕了。未来网络电话拼的不再是免费,而是通话质量,在技术方面网络电话的信号还不够稳定。这才是网络电话的致命短板,只要能处理好这个问题,那传统运营商就真该害怕了。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