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11月国内操作系统市场份额:Win XP份额跌破50%

 2014-12-02 13:25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IDC评述网(idcps.com)12月02日报道:根据百度统计的最新数据显示,在11月份,Win XP虽跌破50%,但仍以48.79%打败众多国内操作系统获得冠军,较上月下降了1.27%,降幅减小。另外,国内操作系统市场份额前五强排名情况,与上月相比,无任何变化。下面,请看相关数据的整理与分析。

(图1)11月国内操作系统市场份额分布图

根据图1,可知在11月,国内操作系统市场份额前五强排名情况如下:Win XP、Win 7、Win 8、Mac Os 、Win 2003。环比上月,排名未发生变化。其中,Win XP所占份额为48.79%,蝉联冠军。排名其后的是份额为41.25%的Win 7。其余份额均不足5%。

(图2)国内操作系统市场份额半年变化趋势对比图

对比图2数据,可知在这半年期间(2014年6月至2014年11月),随着Win XP退出市场,其份额在不断减少。与之相反,Win 7形势一片大好,份额持续走高。细看图2数据可知,在9月与10月期间,Win XP的份额下降幅度较为明显,而Win 7则处于快速增长阶段。及至11月,Win XP的份额跌破50%,降至48.79%,环比10月减少1.27%,降幅缩小,虽颓势有所减缓但不可逆转;至于Win 7则升至41.25%,增速减缓,涨幅为0.73%。此时,两者的差距达到了这半年来的最小值:7.54%。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操作系统
windows_xp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