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沉默中的狂怒:获取千万用户是怎样炼成的?

 2014-12-02 14:56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这个移动互联网时代,如果还做猿人,会略显逊色一些。没有人知道我在大学毕业后具体做些什么,每天只是面对电脑和手机,身边的朋友一定认为我疯了,或者是患了孤独症,可我只是在专注做自己喜欢的事儿。那日在微信圈看到朋友分享的一篇关于《线下预装市场与APP推广渠道》的文章激发灵感,想想我也该在沉默中吼上一嗓子,告诉获取千万用户是怎样炼成的?

我是做安卓手机ROM的穷屌丝,用户的下载激活量是我的收入。说的好听一点就是以制作ROM为创业起点,希望能够获取更多用户量,积累强大的用户使用群,目标客户当然是包括所有的安卓系统使用者,而我,像是一名医生,在给他们的手机“重获新生”,甚至可以“包治百病”,但是如果仅靠小量的预装软件来赚取推广费用,这并不足以养活我一个大活人,我需要靠它吃饭养家。

当然给用户预装软件等同于近身肉搏。一款软件如果同时被三四个用户激活,也要考虑到他们立刻卸载的可能性。用户只会为能够打动他们的应用亮绿灯,而那些令人厌倦的APP应用必定被冷落,如果长期被冷落,或长期不激活,这样的预装等同于无用功。也将证明这个刷机包对该用户的预装结果算作完败。

别小瞧预装这件小事,我们很多同行在预装应用后,推广费用翻了几倍,有的预装后却无人问津,或者下载用户寥寥无几,这与用户量息息相关!

据我统计,一个完美的刷机包,和一个反响普通的刷机包,下载使用量最多能差5倍。一年来我和一位朋友一共制作了多款品牌型号的刷机包,我记录了一个刷机包的下载量,和使用人群,并与朋友一起聊心得,慢慢摸索出一套ROM制作方法论。

关于制作ROM,预装软件的方法与技巧,我可以和你聊一个下午,当然我没这么多时间,这里有我精选的五大要素:

要素一:制作ROM刷机包要用心,你必须像个掌控全局的“医生”。

牛逼的ROM制作者要像一名有着高水平的专科医生,能把这个刷机包制作的完美无缺,让手机焕然一新,能激发用户的下载欲望。比如用户根据自己的手机品牌,找到由你制作的刷机包,但是用户并不知道你的刷机包有何优势,你要通过简洁明了的方式阐述刷机包的特点;另外比如用户对你的刷机包心动,开始下载你的ROM包,这就是说明你成功抓住了手机“病灶”,达成了用户意愿。

制作刷机包的过程暗礁密布,如果你在刷机包中毫无下线的不断内置多款预装软件,结果用户只会对其产生反感,你的刷机包也就成了惹人厌烦的“毒瘤”。在ROM市场中,刷机包不胜其数,你要制作的刷机包需要具备专属个性化的优势,否则就会石沉大海。

如果你制作的ROM包独一无二,不像个急诊室那样杂乱无章,咱能做到美化,签名,优化,内置等一条龙解决,那么在ROM市场中你的刷机包一定会立竿见影。否则你会傻眼,此时竞争对手也会在暗处偷笑:“傻叉,谢谢您盗了我的包,推广了我ROM”。所以要用ROM助手快速解决一系列问题,扬长避短!

你还要搞清楚行业发展的趋势,ROM预装工具更新趋势,综合考虑后,在制作与推广间找到一条最近最顺的路——你的制作类型,你的推广渠道,一个让别人看了也无法攻破的ROM包。

制作刷机包,不仅要做制作者,也要做一名优秀的推广者,这是双剑合璧,积累用户的关键任务。但是必须理解这个预装流程及推广渠道,才不会绕道而行。

要素二:挖掘ROM制作核心,变身ROM诊断“专家”

好,假设我们有一款华为荣耀3C的手机,假设该手机出现卡顿,内存不足,出现恶意扣费现象,我们需要即使找到与该手机型号匹配的ROM包,即使“长的不美还比较土”,但只要匹配有优势就可以。在我这行业,很多人会糊里糊涂的修改,却并不知道自己做了哪些操作,接下来又该做哪些操作,甚至会把简单的操作过程变得复杂无序。

当然这不是我的风格,我像个技术怪咖,常和身边的朋友聊刷机,聊预装,我想象自己是医生,明天就要参加手机比赛,我的绝活是什么。我聊出来ROM助手,预装渠道,修改签名,提高性能等话题,这些看似复杂的“手术”过程我会选择最佳渠道快速完成操作,让用户看懂并了解我制作的个性ROM包牛逼在哪儿,对他的手机“康复”有什么好处。他在使用手机后,会对你的诊断及“手术”过程有全方位了解,触动他在潜意识里认为你制作的刷机包独一无二,你所预装应用好。就是这种暗暗的感觉,触动他下载使用你的刷机包,而不是选择其它。当你挖掘ROM制作的核心,才能真正成为ROM诊断“专家”,

要素三:利用移动互联网,多维度视角——你要有5双眼睛!

单就预装就有很多角度可以去了解,需要你有精湛的“医术”去诊断和医治,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利用预装工具避开这种情况,直接自己制作,自己推广,这样似乎更权威,更霸气!

用户会有这么多要求吗?需要搞的这么复杂吗?非常需要,但不复杂!比如买2元钱的款泉水时,消费者会凭感觉就选了,但涉及到手机变砖,死机都状况会认真对比在决策是否下载。

制作刷机包和推广刷机包,如果只是单维度视角,那么制作出的刷机包也是大同小异,用户量也不会频繁增多。用户试着下载几款ROM包,或者只看了几眼你的推广介绍,就迅速离开,那感觉就像“这个我用过了,不好用”!而优秀的刷机包就像一块宝,同一条推广渠道,不同的制作风格,用户才会爱上你制作的刷机包。

我和很多用户聊天,我咨询了很多做刷机包的发烧友,我在不断操作,不断实践中总结经验。你会突然发现你百度网盘的粉丝和下载量开始破万,甚至破千万。

要素四:制作过程,领悟“医生”思维

曾有一个好机会,和一个深圳拥有千万用户的老板聊了三天,笔记写了近五页,此后感觉自己有了飞跃式的提升。最大的启发是把刷机包当成“重症患者”,必须经过的诊治才能恢复“健康”,可能很多ROM制作者真正做到的很少,总是善于模仿,缺乏个性,细节上不懂妥善处理。比如:签名,美化等。很多人制作刷机包就像在完成一个艰难的使命,或者像是一名伪“医生”,功夫不到家!

花一天时间,去学习如何制作ROM,如何抓住用户眼球,如何让ROM包更完美,去领悟“医生”思维吧!

要素五:激发共鸣,与用户产生共鸣!

“你好懂我,我要的就是这种风格的刷机包,我会优先选择你。”品牌引发消费者共鸣时,就能产生这种魔力,在刷机行业中,同品牌同机型的刷机包有很多,对于稀缺机型少有人触及,因此稀缺机型的ROM包是一块宝,只要你制作出来,下载量一定会激增,共鸣是突围利器。同样制作一款型号的刷机包,多数都是换汤不换药,用户即使在选择后也会忘了谁是谁。如果部分人对十年前的一则手机广告还记忆犹新的话,也许会想起一组频繁出现于手机海报广告的词组:内置QQ。初衷非常简单,就是直接明了阐述手机里面植入更多的功能,以此来增加下载激活使用优势。

为了激发共鸣,我花了不少时间与用户及更多的发烧友聊天,他们的世界不聊不知道。对于牌手机多是学生,或中老年人,而这部分人群对手机内的应用大多不会轻易卸载,所以我们更要懂得推广策略,避免浮躁。现在安卓手机的竞争趋势已经进入到品牌个性化细分,追求生态品质的时代,而系统则是手机的灵魂,无论在制作,预装还是推广方面,都必须做合格的“全科医生”,学会采用ROM助手这样的预装工具防御下游通杀整个ROM,做到锦上添花,厚积薄发!同时在制作ROM刷机包时,学会分析需求量,了解市场行情,这样下来,想不获取千万用户都难!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