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点评易信:深陷囹圄的孤独挣扎者

 2014-12-05 22:5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移动互联时代,信息的发展呈现碎片化和掌中化的趋势,从目前各大行业对于移动设备的支持就可以看出,移动化已经成为一个不可逆转的趋势,相对于目前社会的信息传递模式来说,社交以及聊天软件所承担的任务就会更重,因此在这个移动互联的时代,每一个分支都承担着比自己本身任务还要重的任务的复合模式,其中最典型的例子就有腾讯QQ的文件传输以及新浪微博的通讯录备份,而这其中有一位出自于电信运营商的软件易信却发展的不那么顺利,可以说是深陷囹圄,一直在挣扎中求生,在黑暗中寻找方向。

活跃客户数量少,难以带来有效发展。可能有的人会奇怪,易信今年不是突破了一亿用户了吗?各位莫急,中国有大约13亿人口,手机用户基数非常大,更不用说现如今手机网络资费不断下降的基础上,使用手机上网的人越来越多,先从宏观上说,中国电信的用户是三个运营商之中最少的,而南北中原都已经被划分,电信的激活用户数量不足以带来发展易信的动力,而从微观上看,现如今使用手机网络较多的人,从10几岁的小孩子一直到40多岁的白领,且不说大龄人群,这群人的圈子内使用最多、区域使用连续性最广的除了QQ就是微信或者陌陌,还有Skype和linkedin,这些软件已经囊括了社交和办公的方方面面,那么作为后起之秀的易信并,并没有新颖的优势资源,所以在微观上,易信的用户并没有实际的活性,而当综合起宏观和微观上的劣势时,微信那一亿用户不过是数字好看罢了。

泛用性差,软件接入能力极低。现在的用户更喜欢的是一键登入,无论是lofter还是网易云音乐,又或者是微博还是上文所提到的软件,这些基本上都可以用第三方的账户接入,互通有无,在移动互联的时代,这种情况是有益于客户体验的,同时也利于运营商之间的数据流量的交互,可以说是互利双赢,而当到了易信这里,几乎有很少的网站提供易信的快速登录,而仅有的那么几个还是电信自己的软件,这种泛用性几乎为零的软件是及其不利于消费者的使用的,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易信的活性状况真的不佳,不然怎么连主流平台都没有为其开放接口呢?

用户体验不佳让其雪上加霜。综合以上诸点劣势,再加上易信软件本身的体验糟糕,可以说易信的状况更糟糕了,易信在界面上和UI交互上几乎和微信别无他二,但是易信的兼容性非常差,iOS平台的表现惨目忍睹,Android即使是主流手机运行都会卡顿,在Wp平台没有存在感,这样交互如此差的软件,只会让用户失望,让用户放弃,在客户端地使用中,体验就是第一位,没有体验的客户端其存在的意义也就不明显了,与此同时在用户导入方面,易信也是做的不好,号称三网通用的易信,却在其他两个运营商体验的时候表现非常差,经常有收不到信息的情况,这样的体验,用户怎么能不放弃易信。

未来的突破之路。对于易信,未来要改变的有很多,首先是改变产品质量,这点毋庸置疑,只有体验好了才能留住顾客,其次提升接入性,这点就等同于扩大宣传,让更多的人使用易信,所以需要和其他平台联合,从目前的运营模式来看,和掌声游戏合作进行账号登录是一个短期的办法,而长期角度来说,需要易信更多的去创新自己的功能,思考如何留住、如何调动用户去主动使用易信,这才是易信未来的发展之路。易信现在已经陷入囹圄,求救的方式只有一种就是去自救,未来走的如何全在易信自己脚下。当然目前留给易信的机会也是越来越少了,易信想要翻身真的要趁早。以上文章版权出自组装电脑配置清单:,版权所有,请大家相互尊重。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易信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