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浅谈互联网产品早期用户的发展

 2014-12-20 11:27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很多互联网创业团队来说,往往在产品刚刚推出的时候都会面临着如何发展早期用户的问题,特别是在没有任何用户的基础上,如何让产品 在第一时间有能够尽快传达到用户的机会,看起来是小问题,实际上则是一个互联网产品走向成功的第一步。发展互联网产品用户的途径和方式可以说千奇百怪,但 是考虑到是互联网产品早期的用户,则需要更加有针对性地去运营。

首先,巧用身边资源进行快速传播。很多互联网公司,当产品刚刚上线的时候就直接砸钱往各种广告进行推广,往往忽略了身边的一些免费同时效果还不错的推广资源。例如,现在有一款新的互联网设计产品上线,既然是社交方面的产品,则可以利用身边的社交资源进行推广。在公司内部,则可以利用员工的资源进行推广,假设一个员工发展20个用户就可以,那么公司有50个人,则就有可能发展到1000个用户,这1000个用户再继续传播,其传播速度未必很差,再结合一些微信微博等用户量大的社交平台传播,其效果往往会出乎预料。

第二,利用互联网讨 论组相关平台进行推广。互联网上的和讨论组相关的平台往往都是免费的,可以在上面进行相关话题的讨论,如豆瓣、百度贴吧、知乎等等。甚至一些专门的话题论 坛,只要能够在这些平台上参与相关话题的讨论,结合要推广的互联网产品就可以带来一定的流量,而且还是免费的,如果话题未被删除,则可以长期保留,增加了 潜在流量的可能性。

第三,进行互联网推广资源互换。我们做SEO的一个做法大家都知道是互换友情链接,那么对于互联网产品的推广也可以利用这个思路。很多互联网公司往往具有自己的推广渠道和资源,这些资源如果可以与他人互换则可以省下一笔成本。举个例子,A互联网公司有自己的微信公众号G1,B互联网公司有自己的微信公众号G2,G1和G2拥有10万的粉丝,那么这2个推广资源一般都是推广公司内部的产品,当A公司有了其他新的互联网产品出现时,则把G1这个微信公众号的推广资源提供一部分给B公司的产品推广,B公司可以把G2推广资源提供一部分给A公司的产品推广,这样互惠互利,又省去了一部分推广成本,同时也有利于用户推广范围的扩大。

第四,将最有价值的内容展示出来。一提到大众点评、豆瓣网、知乎这些互联网平台的特点就是其内容足够地吸引用户,对用户价值最大,以至于一提到这些名字大家 都知道这些平台最显著的特点是什么。同样地,在互联网产品早期发展用户的时候,必须将产品的最有价值内容让用户知道,否则没有亮点和价值的产品,在互联网 市场上是没有竞争力的,自然也就留不住用户的脚本。

总之,互联网产品早期用户需要尽可能地利用多方面渠道去发展,同时也要注意到产品早期的特点,有选择性和针对性地做好产品的推广工作。

本文由读书屋asp.net教程原创,如有转载请注明出现,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用户数据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