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支付宝推信用消费服务“花呗”这次是真的要剁手了

 2014-12-30 16:31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12月30日消息,近日支付宝上线信用消费服务“花呗”,不过目前还处在内侧阶段,只有一小部分活跃用户可以通过登录支付宝网页版看到“花呗”界面并申请试用。

据了解,“花呗”是蚂蚁金服旗下蚂蚁微贷日前正测试的一项新的消费信贷服务。官网信息显示,“花呗”可用来在淘宝、天猫上购物,在确认收货后的下个月10日还款即可。消费额度是根据用户的网购综合情况,由蚂蚁微贷提供的用来网购的额度。花呗、天猫分期、天猫先试后买、淘宝先用后付服务共用一个消费额度;用户使用其中任何一个服务,都会占用消费额度;还款之后,消费额度会恢复。

目前“花呗”还处在测试阶段,并非所有用户都能在支付宝首页看到它,只有经过大数据分析并符合授信要求的用户才能使用。不过,未来天猫和淘宝的大部分商户或商品都将支持“花呗”服务。用户在付款时若能看到“花呗”服务,就表示该商品支持。

目前在电商赊账消费方面比较为人所知的服务产品有“京东白条”以及天猫分期,其中京东方面此前曾一度控制“京东白条”的用户规模以避免风险,外界预测“花呗”在一段时间内也只会小范围地向用户开放。京东的“白条”、阿里的“花呗”与信用卡的区别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发卡行为的不同,信用卡需要严格的资格审核,信用消费则是基于大数据进行的授信;另一方面是使用范围的不同。

多位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花呗”的推出,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多了一笔授信额度;对于阿里来说,则增加了平台与消费者的粘度。同时,基于支付宝积累的大数据,推出这款类似信用卡的赊账消费服务,阿里入局电商“赊购”市场的意图很明显。

相关阅读:

“花呗”正测试 支付宝称非虚拟信用卡

支付宝“赊账”变脸上线:仅用于淘宝、天猫

支付宝上线透支服务 部分活跃用户可在网页端试用

支付宝信用支付服务“花呗”内测 支持赊账消费

蚂蚁微贷测试“花呗”:最高消费额度3万 最多免息41天 不支持分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花呗
支付宝花呗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