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2014鞋服行业盘点之网络营销模式哪家强?

 2015-01-05 08:48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何进行服饰品牌的营销推广,一直是服饰行业内经久不衰的挑战性难题。随着国内推广费用的不断高企,国内服饰企业的营销成本也是水涨船高。另外伴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国内服饰行业如何寻找到与自身品牌特性最为契合的营销方式,也是国内服饰行业营销人员颇为头痛的问题。

在过去一年的服饰行业内,风云诡谲的服饰市场,行业内既有像波司登般“大娱乐营销”成功打造的品牌形象,也有像很多服饰品牌挣扎着进行服饰品牌推广计划的企业。总而言之,伴随着国内理性消费时代的到来,消费者购买服饰将会更多考虑服饰品牌的美誉度。这些都要求服饰品牌的营销计划显现奇效,以打造更具特色的品牌形象。

在国内服饰行业,邀请知名度高的明星担任服饰品牌代言人的营销方式,早已成为国内服饰品牌中常见的营销方式。利用知名度高的明星成为品牌代言人,可以吸引明星的忠实粉丝成为其品牌消费者。国内服饰市场有句话,就是“得粉丝者得天下”的说法。但是国内众多服饰品牌邀请了明星担任代言人,真正将“明星粉丝”转化为“品牌粉丝”的服饰品牌,却寥寥无几。

作为国内服饰行业内近几年来快速发展的休闲服饰品牌,森马品牌打造的“韩流明星代言人矩阵”,是吸引众多国内韩星粉丝的营销利器。森马服饰的品牌形象代言人群包括了现如今国人最为熟悉的韩流明星,包括李敏镐、金秀贤、李钟硕等一众男神。这些粉丝号召力强大的明星,引起了国内消费者对于森马服饰的持续关注。

森马这种并不满足单纯比拼粉丝号召力的营销方案,通过持续不断的吸引消费者关注品牌影响力和维护品牌形象的做法,实现了消费者对于森马品牌服饰的持续关注和品牌忠诚度。

娱乐明星的光环效应,是很多服饰品牌邀请其担任服饰品牌的原因。服饰品牌通过邀请粉丝号召力强大的明星,担任品牌代言人,以拉动这些消费能力不凡的粉丝们。森马服饰在深度考虑持续邀请热门韩流明星,不仅仅看中其单纯刺激消费,深层次考虑其提升服饰品牌的知名度上。

森马集团深谙国内粉丝文化的内涵,在明确定位本品牌形象后,大力加强时尚与娱乐的合作。当然森马服饰,也成为国内服饰行业内践行“粉丝经济”发展模式的范例。服饰行业内未来还将会不断深化和文体明星合作的深度,未来我们也将会看到更多的服饰品牌,利用“粉丝经济”打好本品牌营销计划的大牌。

在去年夏季的时候,网络上一则名为《致匠心》的微电影,在各大视频网站上热播,在国内几大热门社交网络平台内成为热门话题。后来根据国内视频网站的后台统计数据,该微电影在一个月内点击率达到了130万次。这样一个在国内社交媒体上好评如潮的NEWBALANCE品牌微电影,将国内消费者视线重新拉回来。曾经在国内几乎销声匿迹的鞋子品牌,借助此次成功的数字营销计划,NEWBALANCE开启了品牌鞋业的复兴之旅。

深谙商业规律的人士都会说,没有好的产品,再牛的营销计划都是胡扯。此话正是道出了众多品牌的微电影营销现状,每年有成千上万的品牌推广短片投放在视频网站上,但是能够占据人们头脑中有效资源的又剩下几个?回望NEWBALANCE鞋业的品牌广告片能够引起众多国人关注的缘由,我们能够看出一些端倪来。

在全球众多的运动鞋品牌中,伴随着全球纺织服装产地大转移的商业大潮下,目前仍然保留着英美工厂原产的运动鞋品牌寥寥无几,NEWBALANCE品牌算一个。其中NEWBALANCE在英美原产的鞋子,被称为其品牌的英美产系列,一直坚持英美原产的做法引起过外界质疑。NEWBALANCE在坚持原创度的同时,其产品的价格优势也并不存在。

但是近年来,一直努力平衡成本高企带来的高定价,所以其植根于年轻消费者的广告植入计划就一直在坚持实施。国内众多的韩流粉丝,经常可以在热门韩剧看到,例如《秘密花园》、《来自星星的你》等韩剧中的男神、女神脚下,脚踩一双NEWBALANCE的运动鞋。

可以说,NEWBALANCE运动鞋的成功营销,成为了国内鞋服品牌进行品牌营销的又一经典学习案例。NEWBALANCE这种引发了行业地震的营销计划,也成功搭上了国内举办马拉松赛事的跑步运动热潮,一时间其品牌微电影成为引爆国内社交媒体的热门话题。可以说,NEWBALANCE品牌的数字化营销策略,是天时地利人和的结果。

本文来源: 童装加盟网 转载请保留版权信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