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把时间还给网民

 2015-01-06 14:40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转眼,2015到来了!我2015年的目标就是搞掂2014年那些原定2013年的安排,不为别的,只为兑现我在2102年时要完成2011年的计划的诺言!

是的,每到岁末年初,很多人都会做两件事情:1、回顾自己这一年来到底做了些什么,总结成败得失;2、为新年定一些不切实际或者自欺欺人的目标。

目标年年有,今年特别多。定目标的时候,我们总是信誓旦旦、昂首挺胸,把胸脯都拍爆了。但是一般在跨年狂欢一觉醒来之后就忘得差不多了,等过完元旦三天小长假,残留的目标就是要坐等过年。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只有不定目标的人,没有只定一个目标的人。

定目标的事,还是别提了,还不如回顾过去一年的成败得失来得有味道。回顾过去的时候,总是一肚子感概,满腔悔恨,最后总结成一句话:岁月催人老啊,时间都去哪儿了?

是啊,时间都去哪儿了?想来想去,挖心剖腹、面壁思过之后,最后大多数人都会得出一个很烧心的结论:我去!时间都用来玩手机了。

读过书的人都知道现在是移动互联网来势汹汹的时代,没读过书的人一般也会有一部手机拿在手里。很多人一天不玩手机都会茶不思饭不想,就像被截肢了一样,不知所措。也就是说,手机占用了我们太多的时间,尤其是碎片化时间。等车排队上厕所,吃饭睡觉谈恋爱,都离不开手机的陪伴。

当我们使用手机达到了一定的深度,就会越来越挑剔。比如,希望手机里的APP都能够整合到一个平台上,不想打开这个又打开那个,这样既占用内存资源又浪费时间。所以,那些整合了多种功能和资源的应用就会越来越受欢迎,比如微信、搜悦这种超大型APP,可以覆盖用户的社交、购物、信息获取三大基本互联网活动,同时满足多种需求。

微信是以社交为基因发展起来的全功能平台,从最初的私密社交开始,逐渐接入购物、内容发布等功能,能够同时满足用户的多种需求。搜悦是以信息为基因发展起来的超级APP,用独有的信息检索技术整合了多种渠道的内容,随后接入社交、O2O购物等功能,实现了资源整合,全方位满足了网民的需求。

越来越多的人钟情于这种大而全的APP,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它们可以为你节省大把时间——与其在各个APP之间转来转去,不如把省下的时间去喝咖啡。

把所有功能都整合到一个平台上,消除了大量的信息壁垒,用户也不需要频繁地下载新应用,也不用在各种应用之间进行频繁的打开和关闭,一站式服务总是方便很多的,省时省力省内存。

搜悦是中搜第三代搜索在移动端的延伸,这种延伸跟百度搜索的移动端有着鲜明的区别。百度搜索刚开始选择的策略是多个APP齐头并进,即视频、图片、地图、知道、经验等产品都有各自独立的APP,形成一个庞大的产品矩阵。这种策略的优势是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增强各个产品的专业性,但与它的“损耗”相比,优势一下子就被掩盖了。每个人手机上常用的APP就5-6个,光百度一家就占了半壁江山,那是很不现实的。所以,百度之后调整了方向,把各个功能集合到一个统一的百度APP上。搜悦一开始走的就是大而全的路线,把各个功能整合起来,接入到一个超级APP里面,消除了信息壁垒,形成一个完整的生态链,不管是为客户还是用户,都节约了大笔的时间和精力。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深入发展,我们手机上需要安装的东西会越来越多,可能有时候为了找到一个应用都要花上好几分钟时间,这是件既浪费时间又痛苦的事情。所以,把具有类似属性的工具整合起来,可以大大方便手机的管理,节省用户的时间。因此,整合、大而全的功能是未来小屏幕的发展趋势之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