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一周新闻回顾:360推好搜 豌豆荚被”扼杀“ 中关村在线被卖?

 2015-01-09 16:29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微信公号名掀恶意抢注潮 或被强制改名或封号

微信最近进行了2014年最后一波产品调整,备受关注的是公众号认证的命名“松绑”,涉及相关内容的两条认证新规虽然放宽了对名称认证的限制,不可重名的规则也给了通过名称认证的大号提供了保护,但也让很多小号钻了规则空子,大规模抢注“未认证成功”的大号们的名称,比如“一条”、“视觉志”等,不断扩大的恶意抢注现象引起了大号们的担忧。

对此,微信方面向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如果有用户认为微信公众平台上已认证的公众号名称侵犯其合法权益,可进行投诉。经核实后,我们会对侵权账号进行强制改名或封号等处理。

相关阅读:

微信公号名掀恶意抢注潮 或被强制改名或封号 

运营微信公众平台服务号的三点心得 

微信公众号推广:教你不同类型不同的推广策略 

2.第三方支付首现倒闭 上海畅购员工不知老板去向

2015年1月5日,上海,有第三方支付牌照的上海畅购企业服务有限公司被曝资金链断裂,仅宁波地区涉及资金就超过4亿,很有可能成为国内第一家倒闭的第三方支付企业。在上海的总部,办公室已经挤满了从各地赶来退卡的用户。

近日,预付卡企业上海畅购企业服务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上海畅购)出现预付卡无法使用的情况。该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总部2014年12月17号即要求关闭门店,目前所有门店都已关闭,消费者只能去总部登记情况,至于是资金链断裂还是老板跑路则一概不知。

相关阅读:

第三方支付首现倒闭 上海畅购员工不知老板去向 

央行证实畅购因违规经营造成资金链断裂 未跑路 

3.机锋论坛被曝存高危漏洞 2300万用户信息网上疯传

1月5日消息,漏洞盒子安全平台白帽子黑客蓝猫超人发布的编号为vulbox-2015-01928的漏洞信息显示,机锋论坛存在高危漏洞,多达2300万用户的私密信息遭遇安全威胁,已经在网络上疯传。

据悉,机锋论坛泄露的2300万用户数据包括用户名、注册邮箱、加密后的密码等信息。由于机锋数据库对用户密码仅使用了简单的MD5加密,黑客通过“彩虹表”碰撞能够快速破解出绝大部分明文密码,破解成功率一般可高达80%-90%,越是简单的弱密码越容易破解。

相关阅读:

机锋论坛被曝存高危漏洞 2300万用户信息网上疯传 

机锋2300万用户数据遭泄露 

4.360推出独立的搜索品牌“好搜” 周鸿祎正在远离360的原有业务

根据新浪科技的报道,齐向东今日向合作伙伴和360员工发出邮件,宣布明天360搜索将正式推出独立品牌——好搜(haosou.com),原域名(so.com)可以继续使用。

齐向东表示360搜索推出两年以来已经获得了30%的市场份额,“全球的搜索市场,除了中国以外,没有任何位居第二的搜索引擎能够超过30%。……我们有信心在未来两年内,PC搜索份额增长到40%,移动搜索份额达到30%。”齐向东8月份曾经表示,到2014年底360搜索的市场份额会超过35%。

相关阅读:

360推出独立的搜索品牌“好搜” 周鸿祎正在远离360的原有业务 

360搜索今启用独立品牌“好搜” 称弱项在品牌 

360搜索的域名史:好搜haosou.com干掉so.com上位 

360推好搜:“不好搜”域名buhaosou.com跳转百度 

360上线“好搜” 又出现个 “乱搜” 是来凑热闹的吗? 

5.淘宝刷单链条调查:每单4至6元酬劳 交易额一半靠刷?

半个月前,网易科技发表了题为《淘宝刷单千人被骗,涉及金额上百万》的报道,引发强烈的反响(跟帖量超过了6.7万条)。在此之后,网易科技陆续接到求助信息,更多的诈骗案例和受骗群体随之浮出水面。

为了探究真实的刷单利益链,以及由此可能诱发的诈骗行为,网易科技采访了多个卖家、刷单公司、受骗上当者,并和阿里方面进行了沟通,试图梳理其中的利益关系。

相关阅读:

淘宝刷单链条调查:每单4至6元酬劳 交易额一半靠刷?

淘宝刷单诈骗团伙已被抓 

淘宝刷单千人被骗,涉及金额上百万 

淘宝刷单为何成为潜规则:谁才是幕后推手 

6.传中关村在线被低价甩卖 ,IT网站末日来临?

据消息人士透露,CBSi中国将出售中关村在线等旗下IT网站,只保留爱卡汽车网等少数网站。据悉,中关村在线估值不超过5亿人民币,CBSi中国总裁、全球副总裁王路将离职。

2011年,当老牌IT垂直网站“IT世界网”停运时,业界已经出现唱衰IT网站的声音,还有人将其归结于运营失误;

但当CBSi要砍掉“中关村在线”、PChome等旗下垂直群组网站的时候,说明IT网站的末日可能真的来了。

相关阅读:

传中关村在线被低价甩卖 ,IT网站末日来临? 

IT垂直门户网站陷困境 中关村在线欲出售? 

连中关村在线都被卖了,IT产品网站末日已到? 

7.iOS版微信6.1开启内测:摇一摇升级 还有震惊世界的“消息”

1月6日消息,近日iOS版微信客户端开启了新一轮定向邀请内部体验,微信6.1版要来了,微信事业部“吴先森”表示“这是一个震惊世界的消息,目前还是全部保密”。

目前我们知道有关6.1版微信的消息是:微信“摇一摇”也将随着6.1版本的上线推出新功能,微信用户直接可以摇出附近的企业红包、商家优惠券,可以搜索出附近的餐馆信息。据悉,雷达(附近的人)也有类似功能。日前,此项功能正在内测中,具体玩法还要等正式的版本上线,不过据微信团队方的认证,可以肯定的是: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们抢不到红包了。

相关阅读:

iOS版微信6.1开启内测:摇一摇升级 还有震惊世界的“消息” 

最新爆料:微信6.1内测版震惊世界的消息是“热门话题”? 

iOS版微信6.1邀请体验:增搜索最近的朋友圈内容和餐馆 

微信6.1曝光功能一览:布局O2O 卡券红包又改了 

8.如何拯救12306? 把它交给马云吧 

去年年底,12306网站发生严重的用户个人数据泄漏事件,你是否对其失去了信心了呢?尽管12306购票网从创立至今一直都饱受诟病,可是它作为火车票网络销售的垄断者,我们仍需使用它。那么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文章作者提出了其独到的见解。

从中国政府运营的在线火车票销售网站12306投入运营那一天起,就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12306网在运营的第一个春运高峰就瘫痪了,从这以后12306网就成为吐槽的热点:不处理退款,欺骗顾客,承诺推出一款应用,但多年来都没有履行承诺,之后便石沉大海,随后又被人们提出,但随之而后仍是不遵守承诺;不胜列举的荒谬的出发/到达时间,面临腐败和倒卖车票问题,关闭第三方服务来修复其错误,等等等等。

9.豌豆荚公开信:被百度手机助手屏蔽 很糟糕 

1月8日消息,今天,豌豆荚发微博称,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百度手机助手屏蔽了豌豆荚,导致每天有数万用户得不到他们想要的搜索结果。豌豆荚已经尝试联系了百度手机助手团队内的不同接口人,但没有得到任何回复。

对此,新浪科技咨询百度方面,对方称,“暂不回应”。

相关阅读:

豌豆荚公开信:被百度手机助手屏蔽 很糟糕 

豌豆荚公开信:被百度手机助手无理由屏蔽 多次沟通无果 

豌豆荚陷“屏蔽门”:被百度“扼杀”了 

百度回应屏蔽豌豆荚口水战:属于正常竞争现象 

豌豆荚为何突然怒了 百度又做了什么? 

10.马云告诫员工千万别碰京东,理由竟然是……

在最新出版、由方兴东与刘伟合著的《阿里巴巴正传》一书中,作者提到自己与马云聊天时,马云谈及自己对于竞争对手京东的看法,颇让人惊讶。马云断定京东的模式存在巨大的问题,前景悲观:“京东将来会成为悲剧,这个悲剧是我第一天就提醒大家的,不是我比他强,而是方向性的问题,这是没办法的……所以,我在公司一再告诉大家,千万不要去碰京东。别到时候自己死了赖上我们。”

当整个业界和社会都习惯将阿里、腾讯和百度放在一起,以BAT统称的时候,在马云的心目中,其实早已不再把腾讯和百度当作同等的对手。马云认为,以战略见长的阿里将会迅速拉开与腾讯和百度的差距。这个论断,对于很多人来说,肯定又会觉得马云过于狂妄。而事实上,阿里上市当天,市值不但超越了腾讯和百度,而且超越了腾讯与百度两强之和。上市两个月之后,阿里的市值已经差不多是腾讯的2倍,是百度的4倍之多!阿里、腾讯、百度已经不是一个档次,而是形成1∶2∶4三个档次。马云通过上市,一马当先,开始明显引领中国互联网。而且在他的心目中,这个差距未来还将进一步拉开。

相关阅读:

马云告诫员工千万别碰京东,理由竟然是…… 

马云:吐槽京东系被录音 下次去澡堂聊天 

打脸京东,马云致歉称“那只是友人间的吹牛聊天” 

马云喷完京东后道歉:哥错了 这年纪不该童言无忌 

马云:吐槽京东是吹牛聊天 被公开报道对大家不公平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