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免费WIFI收费时代即将来临:4G服务或受影响

 2015-01-15 09:4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不知何时,免费WIFI已经无孔不入,公交车、肯德基、饭店等各个公共场所都有免费WIFI的身影。我们的生活渐渐离不开WIFI了,没有WIFI的地方似乎感觉就不舒服。不过免费WIFI的蔓延影响了电信的4G服务,短信套餐的消亡让电信转向了流量套餐服务。4G时代已经来临,目前还没有真正在全国各地普及,其实4G与3G没有什么本质区别。主要体现在网速上,据说4G的网速比3G要快十几倍,甚至是几十倍,但实际情况肯定不是那样。

免费的WIFI并不是百利而无一害,有不少不法分子就是利用免费WIFI盗取用户手机里的信息,包括个人隐私、银行账户信息等。而搭建这样的平台也很容易,只需一台电脑,再安装上一些软件即可发送WIFI信号。为了伪装成官方的WIFI信号,通常会起一个十分容易混淆的假名称,例如:在KFC里就起一个类似“KFCwifi”这样的名字,而顾客的手机一般都是设置成自动寻找信号。一旦看到这样的WIFI信号,第一反应就会以为是店内的免费WIFI,失去防范意识。

电信4G服务和WIFI最大的区别就是收费和免费,当然一般情况下4G流量套餐的网速也较为稳定。可免费的诱惑不少用户都无法抵挡,因此免费WIFI还是拥有大量的用户支付,特别是在许多公共场所,拥有免费WIFI可以吸引不少人流量。但商家同时也得承担铺设免费的设备费用、服务费用等,不过WIFI收费的一天终会到来。据说有不少城市已经开始收费了,虽然价格非常便宜,但也是在探索WIFI的盈利模式。

流量套餐与短信套餐有什么区别呢,流量可以用来上网,也可以用来看电影视频等。但短信套餐只能用来发送简单的文字,并且微信、陌陌等社交应用迅速普及,使用微信聊天不需要费用,当然需要消耗流量。因此电信推出了流量套餐服务,按流量进行收费,再过几年短信套餐估计会彻底消亡了。如果WIFI开始收费,那么电信的4G流量套餐盈利肯定会增加,还是那句话,免费的可能才是最贵的。

免费WIFI迎合了广大用户的需求,尤其在公共场合,提供免费WIFI成了商家的一种增值服务。一旦WIFI收费,势必会减少商家的人流量。除非是所有商家都一致支持WIFI收费,不然收费模式还是不能被那些商家接受。

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免费wifi
4g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