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微信电脑版上线:功能未改变无吸引力

 2015-01-30 09:35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月28日,腾讯终于正式上线了微信电脑版,并且在腾讯企鹅管家推广了一下。现在可以直接在腾讯企鹅管家里下载安装,好奇心体验了一下,整体感觉与企鹅差不多。界面比较简洁、便于操作,可向好友发送信息等,微信PC版本早就被传的沸沸扬扬,网页版的虽然可正常使用。但是与企鹅网页版的一样,使用起来会比较卡,尤其是在信息太多的时候。而PC版本的微信应该不会出现这个问题,看来手机应用桌面之争或将开始了,不知道陌陌等应用会不会紧随其后。

微信的用户数量已可与企鹅相媲美,那么微信PC版本会不会成为第二个企鹅呢,腾讯有没有必要推出PC版的微信呢。值得注意的是PC版的微信没有登录框,必须使用手机扫码才可以登录。估计是腾讯在引导用户继续以手机登录为主,这么一来,腾讯推出PC版本的微信意义不大,只是为了补缺桌面的位置。说白了就是占位的一种设想,当然对于做微信营销、以及微信公众账号的用户来说,PC版本会更加方便和流畅。

应用已经迅速占领了手机这块领地,BAT三巨头纷纷在智能手机上做文章,跑马圈地、抢占更多用户资源和入口。而传统的PC桌面也没有被遗忘,腾讯微信拥有几亿用户,在PC桌面上同样可以占有一席之地。当然热门的手机应用还有很多,包括非常火的手机游戏,试想一下,如果那些热门手游也推出PC版的,那么就很网络游戏没有区别了。其实不管是什么样的运行平台,只要产品拥有大量用户支持,最终受益的都是运营公司。

网游改编成页游,页游再改编成手游,本质上都是换汤不换药,同样的产品推出不同的版本,以此来增加用户的粘度。也让用户的体验更佳,只是微信PC版有点像太监产品,仅仅是弥补移动版的缺点而已。例如:PC版的响应速度更快、用户打字聊天也更方便等,但手机可以随着携带,这点PC电脑就无法可比。

对于社交类应用来说,推出PC版本的意义不大,但手游则可以实现两个平台的互换。以吸引更多的游戏玩家,网页、手机、电脑三个平台都可以同时进行,满足了用户随时随地的游戏体验。无疑是游戏产品亘古不变的运营策略。

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