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新浪微博红包也被玩疯了 所引发的思考!

 2015-02-06 21:23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就前两天下班回来的路上都说,新浪微博红包被玩疯了,一直以来我都很少关注新浪微博,没有想到它也玩起了红包 。

说起红包这段时间火的原因就是腾讯的微信红包玩法,紧接着随之而来的手机QQ红包玩法,这两款产品的红包玩法,可以说是激起了互联网圈的红包热。

当然为什么都来策划红包这一产品功能呢?这就不言而喻了,对平台方来说激起了大家在平台的活跃度,使用户养成在使用平台的习惯,对于腾讯微信和QQ红包,在杨子看来是为日后腾讯在移动互联网金融的一个布局,为激活起用户使用财付通的习惯。

对于支付平台财付通一直是不温不火的,绝对赶不上马云的支付宝用户数量,到底是什么原因呢?很简单支付宝是构建淘宝与天猫支付的重要桥梁渠道。天猫和淘宝的用户多少这就不用杨子告诉你了吧,不知道的可以回顾下2014年双11一天的销售额便知。

就由于支付宝用户数量而产出了余额宝这样的产品以至于马云在互联网金融的布局早先一步。

而腾讯最终的目的无不是一样,对于红包这一事紧紧只是一个策略之一。

但新浪微博今天也玩大了,今天听说简直玩疯了,对于新浪微博这一玩法最终目的无不是九九归一,还是为了在互联网以及移动互联网金融的一个小小的布局而已了。

刚说的是平台,对于用户在平台玩发红包又有什么好处呢?大家都知道微信微商的火爆,而且很多都在玩订阅号、服务号都在为自己运营的公众号加粉,而红包的出现也就为这些运营者加粉拓展了一条阳光大道,有的采用红包一天就吸粉几千甚至更多。

而对于此次利用新浪微博吸粉的运营者就得悠着点,很多人都是图新鲜好玩,当他抢完你的红包之后可能就立马取消对你的关注了,不要搞得成本的投入与实际的产出不成正比,最终吃亏的还是自己。

要想吸纳精准粉丝还是得瞄准目标客户群体以及潜在客户群体,老老实实的提供用户价值需求,这才是长远发展之际。

总之各社交媒体的红包大战,在2015年春节将难以消停,众商家可能正在策划红包营销模式,最终谁胜谁负咋们就静观其变吧!

本文原创于杨子seo 来源:转载请注明出处为谢

[杨子seo : 国内知名互联网平台艾瑞网专栏作者、A5站长网专栏作者。一个简单的互联网人,半个自媒体人,关注站长圈、网络营销、新媒体营销、seo搜索引擎优化的实践者,百度文库认证SEO工程师。 交流更多请加qq/微信号:1970762704]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