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假如一切只是阿里设的局:支付宝红包已经成功一半了

 2015-02-11 17:35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早上10点,支付宝红包炸开了锅,现金1.56亿、消费红包4.3亿啊,这是多么庞大的数字,第一轮抢红包下来, “毛都没一根”、“骗子”、“明明戳到了,为什么没有中?”、“小编你知道雨是什么意思吗?”……各种吐槽满天飞,绝对要比支付宝红包中奖的人数多,210万人领取红包,几亿的支付宝用户,戳到支付宝红包的人数占比不到1%,而且,即使是在抽到红包的用户中,1元、2元、5元的打车券、旅游券等各种消费券的比例更多,且其中小额占比最多。

 

说好的红包雨呢?

下午13:25分,支付宝官方微博声称,因上午10点的抢红包活动在第一秒涌入的人太多了,触发了系统的限流保护,导致部分用户没有抢到红包,系统清点后发现,上午的300万现金还没发出去,结合此300万现金、加上追加的1200万现金预算,下午两点的支付宝抢红包活动将发放2500万现金红包,而且有且只有现金红包!

于是,一时间朋友圈、各大公众号弥漫的都是支付宝抢红包追加现金的消息。

假如,只是假如,这一切只是阿里设的局……

1、话题中制造话题:红包“雨”+吐槽+赔罪后再下现金“雨”

6亿的支付宝红包本身就是话题,打头阵的首场自然是用户最期待、也最容易被百般刁难的,那么,何不如直接将预算放到最低、置之死地而后生?有着多年庞大用户群体的阿里,经手过多次双11、双12大战的阿里,仍然会因为技术问题导致系统出错,实在会让人质疑,假如这些都在阿里的设计之内,索性让吐槽来得更猛烈些,利用吐槽的传播力将支付宝红包的一周之战催生到最高热度,而后将省下来的预算投入到第二次的红包发放中,那么,阿里此次的支付宝发放红包活动,就成功的将噱头一:“巨额红包”分解成了三个噱头:“巨额红包”、“最热吐槽”与“巨额现金”,营销传播力显然要比第一个要强很多。

2、脑残游戏设计:促成全民活动

打地鼠的游戏之所以仍然活泛在各大游乐场所,主要的原因之一是它的脑残式设计,全民皆可参与,而支付宝抢红包用从屏幕中掉下的小人、30秒的戳动时间,实现了全民都参与进去的一环,当然也就更加得放大了人们想要吐槽的力量、想要晒圈展示自己好不容易抢到红包的力量。

3、唏嘘声中的成功与失败

无论怎么玩,支付宝春节红包活动的主旨只有一个:让更多的用户使用支付宝红包。至于未来用户们是否认可支付宝红包,都将成为支付宝本身属性与支付宝红包功能的一大挑战,绝不在此次活动考虑范围之内。

所以,假如只是假如,支付宝红包的发放策略都在阿里设计之中,阿里对支付宝红包的推广已经成功迈出了第一步。

作者:A5安然(qq/微信号:2391360109)来源:A5站长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