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网络医院如同拆了医院高墙,方便了百姓

 2015-02-27 18:58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3u推论坛曾光红表示说,网络医院给予百姓更大的憧憬在于拆掉医院的高墙,让患者在家里看病成为可能。有关网络医院的信息中,最触动笔者的字眼儿就是”远程”,要知道传统医院是一个充满悲伤的地方,夹杂着难闻的药味儿,家属的哭泣、抱怨又让这些悲伤无限制地发酵,倘若再赶上一些“医闹”的表演,这个充满病菌的地方就更加惊悚了。固有的悲剧因子如此强烈又让人胆寒,远不是医生一个微笑所能解决的,况且,现在的医生通常认为手术刀下的病人只是一堆会说话的碳水化物,你会对着冰箱里的鸡蛋微笑吗?

事实上,患者宁愿呆在家里的破窑洞中,也不愿意呆在的VIP病房里,当然,也可能是因为VIP价格太贵。这两年,以医院生活为题材的影视剧开始流行,《神医喜来乐》、《青年医生》、《心术》和《长大》等等都获得了不错的口碑和收视率。诚然,这些影视剧或多或少地美化了医患矛盾和医生的职业道德,这是和谐社会的要求无可否非,但不容否认,它们之于患者心理的剖析还是非常位的,几乎每一部影视剧中都有“患者着急回家”的桥段,无论是家财万惯的企业家,还是囊中羞涩的普通百姓都无一例外地想逃离医院的病床,《长大》里有一个奇葩患者,甚至要求医院把病房布置成家的样子,让秘书、保姆、物业全都住到医院里,而医生也并不反对,他们同样认为家的气氛更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网络医院提供了隔空问诊,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家的感觉,不单能缓解患者的舟车劳顿以及医院床位紧张问题,还能大大降低同类病菌的传染几率。事实上,网络医院发展到了高级阶段,或许真正推倒医院的高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移动医疗
医疗网站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