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duang!用户增长进入瓶颈期 不再裸奔的P2P的未来

 2015-02-28 15:51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4年年末数据,在国内1575家网贷平台中,出现倒闭或提现困难的高达275家;在网贷平台骤增与P2P模式人气飙升等趋势下,P2P网贷的综合收益率则明显下滑,2014年2月份之后,平均收益率从21.63%一直降低到16.08%;随着企业数量的增加,P2P网贷平台获取用户的成本更是节节升高。

P2P网贷平台发展的想象空间很大,但基于其生存环境的不完整性、风控体系的薄弱,加上良莠不齐的行业面貌,P2P已经进入监管模式,曾经的裸奔、疯长期也将宣告结束。

2015年1月,“三无”的P2P被划入银监会金融部。这也预示着混乱、野蛮的P2P平台将正式进入理性规范化时期。

P2P平台的用户增长开始进入瓶颈期

2014年是P2P网贷平台的爆发年代,2014年一年上线了900多家,进入2015年,随着获取用户成本的增加,用户增长速度的放慢,P2P网贷平台的裸奔也将破灭,想“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疯狂积累用户的企业中,没找到盈利模式,迎接它们的就只有“跑路”、“再融资”或者“死亡”。

多为民企的互联网金融更野蛮,生存环境差

不同于传统金融企业,银行或是信托一类都有牌照、防范风险等做护身符,但是作为民企更多的P2P互联网金融一族,虽然以巨大的诱惑风靡一时,但2015年,P2P企业仍会出现再一轮的倒闭风潮。

正进入监管时期的P2P的未来

1、监管落地、盈利也被限制

像所有的银行、信托等金融模式一样,P2P平台已经进入被监管的领域,2015年是P2P平台转正的发端,也是利率趋于平缓、再难有7%以上高利率的开始。

2、投资者更成熟、P2P网贷平台获取用户成本只有更高

在经历过多番P2P平台跑路、踩过难提现、看过同行坏账等等事端之后,投资者将从盲目追利向理性投资上转变。

对于P2P平台来说,只有在稳定网贷盈利模式的基础上,用相对稳定的高盈利获得高质量的投资用户。

3、与传统金融融合

2014年早有涉足互联网金融的传统金融企业,而传统金融企业拥有的知名度、牌照等各种护身符也为其互联网金融模式提供了稳定优势:投资者对传统品牌的更容易认可,平台根据曾经积累的用户数据做出信用评估、进而更为准确地选定优质的借贷用户。

传统企业互联网化是大势所趋,金融业只是顺势而为的、大江中的一员。

大浪淘沙之后,P2P网贷的未来是更为稳定的盈利模式,伴随而来的还有逐渐走低的利率。但一切,只是大势所趋。

作者:A5安然(qq/微信号:2391360109)来源:A5站长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p2p网贷
duang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