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实战案例:红酒专卖店和微信如何有机地结合?

 2015-03-20 17:14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微信作为一个优秀的社交软件,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喜爱,不但在国内已经非常普及,甚至当笔者在东南亚等地方旅游时,也时不时看到有当地人玩这个软件,我们可以通过这个现象了解一点——微信的影响力已经不容忽视了。那么作为经营红酒专卖店的商家,可以如何利用这款软件来为自己进行推广服务呢?

1、微信推广的前期准备

想利用微信来集合一群有用的活跃粉丝,相信这是不少红酒专卖店老板最希望实现的事情,然而推广专卖店的微信号和公众号(以下简称双号),都不是一件一蹴而就的事情,必须要有一系列的前期准备。

譬如说,某红酒专卖店为了让自己的双号可以顺利被推广出去,于是利用品酒会、投递夹页、宣传画册、名片等传统推广模式来进行。然而这样的方法尽管有效,却需要花费大量的资金做准备工作。然而另一家红酒专卖店摒弃了这样的推广手法,使用另一种线上模式,不断地利用诸如博客、老顾客的朋友圈推荐、地区论坛、社交贴吧等渠道深入收集有效粉丝。这样的模式费用比较节省,然而前期效果却并不十分明显,但随着时间积累却可以形成一个稳定的顾客群体,因此,对于此类模式的微信推广的前期准备,如果可以做好,那么必然可以事半功倍。

2、利用各种手段添加顾客微信

什么样的手段可以吸引潜在顾客添加红酒专卖店的微信账号,那么就应该多加利用,当然一切需要建立在合法合理的基础上,譬如说朋友圈的分享等等,如果是一些比较不错的关于红酒方面的资讯内容,我们可以大力进行推广,然而如果是为了推广而推广的话,那么就有可能涉及微信的雷区,我们需要有所警惕的。

那么我们就来举一个例子,让大家具体了解一下红酒专卖店如何通过微信来添加好友。我们都知道,红酒专卖店其实可以通过举行品酒会的形式来实现自身的广告推广,此时此刻只要我们打开自己的手机微信,在“通讯录”一栏里面,有一个“+”号,当我们点击进去之后就有一个“添加朋友”的功能,我们既可以使用扫一扫来添加,当然最好的方式就是让品酒会的主持人在会场上宣布大家共同打开“雷达加朋友”的功能,然后就可以把整个品酒会范围内的微信号都收集在一起。

其实以上仅仅是添加客户微信其中一个手段而言,我们可以在实际应用的过程中不断寻找更多其他手段,只要我们能明确自己的最终目的是什么即可。

3、为推广微信准备合适的广告文案

我们编撰合适微信的广告文案时,一定要注意一点的是,不少公司都希望把自己的公司简介、产品介绍、领导讲话……一股脑都塞到微信广告文案那里,其实这是一件十分麻烦的事情,毕竟作为消费者而言,他们添加红酒专卖店的微信的目的并不是被动地接受广告,因此我们一定要十分清楚了解对方的想法是什么。

如果是那种比较专业的红酒消费者,那么他们或许希望了解红酒专卖店的各种产品及其特点,当然也会不时地留意关于红酒的各种相关信息。然而毕竟目前真正了解红酒的消费者并不是很多,大多数都是跟风,但不排除这样的人群会因为逐渐了解红酒而喜爱上它们,所以对于这样的受众群体,我们需要做的事情就是不断地在微信朋友圈或者是微信公众号里面发送一些值得传播的相关信息,或者是产品图文并茂的介绍,也可以是一些较吸引人的关于红酒产品的相关知识。

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其最终目的就是为了最后微信营销的最后一步而进行的。

4、利用微信沉淀有效客户

要知道,当我们添加大量潜在红酒客户到微信账户后,肯定会有大量的微信用户变成了“沉默的大多数”,而积极活跃的微信用户是少之又少,但随着我们的不断进行微信推广的同时,能与我们经常互动的那个群体,我们甚至可以单独建立一个微信群来积累这样的客户。

在这样的群体里面,可以让他们享受红酒专卖店的VIP价格,甚至可以从这些活跃客户群体里面再度进行筛选,区分纯粹的客户以及有能力拓展业务的客户,也就是说当我们在红酒专卖店的这个微信群里面挑选部分可以成为出货渠道的下游客户——红酒微商代理后,红酒专卖店便拥有了更广阔的销售空间了。

5、总结

其实微信营销只是市场营销其中的一个手段,但这样的的手段如果用得恰到好处的话,便可以发挥非常厉害的作用。如何将微信和红酒专卖店有机地结合起来,形成一个牢固的微信客户群体,如果大家有更多好的建议和意见的话,欢迎添加本人微信号:oukejiuye共同探讨一番。

本文作者邓剑锋,首发于www.15999901919.com,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大家的支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营销案例
微信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