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医疗行业推广之新闻源推广的思考与分享

 2015-03-27 16:0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能够接触一些新闻源的工作,说白了就是发外推的,所以对新闻源的推广产生了自己的思考。还有看了一些学习课程,也许对我的思维又进一步的影响,让我对一些最基本的东西产生了一些想法,而往往这些最基本的东西,这是一些人最容易忽视的东西。

众所周知,现在医疗行业在推广策略上,已经离不开新闻源了,这是在免费推广平台各种不给力的情况下,新闻源平台也是节约成本排名效果又好的方式之一了。

Ok,那我就先讲讲新闻源推广的方式。

新闻源推广其实就是选择了一个媒介,这个媒介叫做新闻源。那为什么会选择新闻源?这就要说到搜索引擎优化了。

因为新闻具有很强的时效性,且内容都是高质量的内容,并且内容一般都具有唯一性,所以搜索引擎百度就会给新闻源平台很高的权重。那么,权重高了,所以百度爬虫抓取新闻源的频率就会高了,发布文章的收录速度就快了,文章就会获取很好的排名。

而医疗行业就是看到了搜索引擎这一排名特性,选择了新闻源平台做大量的关键字推广。

新闻源平台的转化路径是:排名 -----点击 -----咨询------到诊。

也许这种方式在以前可能是很好的推广方式,但是,你有没有发现,随着时间的推移,新闻源的排名也越来越不给力了,这是因为什么?原因一,百度对新闻源的打击力度,百度已经多次发公告要清理大量垃圾软文的新闻源平台,原因二,新闻源内容同质化越来越强,各个医院都在发布新闻源平台,且新闻源平台内容都是你抄我,我抄你,内容给读者产生不了价值,患者找不到自己想要的内容及答案。搜索引擎最终考虑的还是用户体验,你的内容为读者提供不了帮助,那么百度一定不会给你很好的排名。还有在传播上好像还有一些什么特性,热度呈现一种递减的规律,具体我也忘了。

在实际工作中我们怎么来制定工作计划及目标?

先说一下,这些都是我的想法,在工作中我是越混越差那伙的,我自己都没办法了。

首先,可以参考以往数据,比如你有3个推广专员,每人一天60篇文章,一天是180篇文章,一个月是180x30 = 5400 篇文章,那最终这些文章带来多少咨询呢,ok,假入咨询量100个,最后有20个到诊,平均5个咨询带来一个到诊,那么,现在如果我想到60个到诊,怎么办?

呵呵,那就要增加咨询量,60个到诊是原来的3倍(20x3),那我们的目标咨询量是100x3 = 300, 5400篇文章带来100个咨询,咨询量是原来的3倍,这时工作量既是原来的3倍,此时不光工作量会增大,成本也会增加,5400x3=16200篇文章,16200/30 =每天540篇,540/3 = 每人180篇,此时你就要考虑对于每个人一天180的工作量是不是大了,是否考虑要招个人了,或者增加薪水了。或者说,我就想维持现状,节约成本,既不想招人,也不给你加薪,我只能说:呵呵。

上面的就说这些,新闻源是很好的固有的一种推广方式,但有时我们能不能想一想其它的方法呢?比如在资源合作上,如果在资源合作上能带来更好的效果,何不加大这一方面的力度呢?

前几天看了个视频,上面说到,千万别让一些职位耗死自己,其实有的时候发现自己正在耗死自己,有的时候自己有心做某一基础职位,发现自家还在招聘某一职位,有些东西自己都看不好前景,还是在消磨着自己。有些时候都觉得自己在某些方面真的不比别人差,怎么机遇就这么差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医疗网站
网站推广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