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移动互联网手机终端厮杀升级 终端占领一箭双雕

 2015-03-30 10:30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360宣布和酷派合作正式进军智能手机行业,虽然这是360在手机行业的二进宫,可是毕竟这次360已经吸收了上次的失败经验,似乎这一次变得更加有把握,试图在我国已经接近饱和的智能手机市场依然能够获得自己的一席之地。

2012年实际上是360进入智能手机终端最好的时期,可是当时360并没有抓住这个机遇,当时华为还是后起之秀,但是华为的独立发展战略通过近两年的发展显然看到起已经初具成功之象,已经在智能手机平台对小米发起了极大的冲击,甚至对三星在国内的地位也发起冲击。

如今打算在智能手机市场分得一杯羹的还有格力以及乐视,这些要么是传统家电大鳄,要么是移动互联网新贵,他们进入智能手机终端领域,显然都会从不同程度对当前已经接近竞争白热化的智能终端市场产生巨大的影响,现在360进入这个市场显然会让这个市场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占领智能终端就等于占领了用户

据工信部数据显示,2014年全年,中国手机市场累积出货量为4.52亿部,比2013年的5.79亿部下降21.9%。这个数据充分说明我国智能手机的饱和情况非常明显,但是有不可否认的是4.25亿这个巨大的概念,如果以每部1000元来计算,就等于4000多亿的市场,而消费者对于智能手机品牌往往具有一定的粘度,一旦某个品牌推出一款产品获得市场认可,那么市场占有率就会快速提升,这对于该企业来说无疑就是天上掉馅饼。

所以正是这个巨大的馅饼让无数个企业眼红不已,而对于360而言,他不仅眼红这个巨大的终端市场,而且还眼红这个终端市场所带来的终端用户,事实上这次360不仅增加了硬件的升级管理,同时还提供了配套的软件服务,而软件一旦能够对用户产生粘度,那么对于360来说,就算是硬件没有赚到钱,通过软件服务也会赚个盆满钵满。

360的如意算盘能否成功还要看其产品的最终吸引力

之所以360能够有勇气再次切入这个移动互联网最为重要的终端,就是看到了这个终端每年的淘汰数量惊人,也就是更换的数量惊人,这就意味着给其他品牌的渗透带来了机会。三星曾经作为中国市场销售老大的地位,因为自身几款产品的问题现在已经将这个老大位置让给了小米,甚至也没有干过苹果和联想等品牌,这说明手机品牌的排位每年都会在变化,只有有一款产品取得成功就能够改变企业的命运,正是如此360能够敢于进入这个市场。

而进入这个市场能否最终获得成功,还是要看产品的吸引力,要知道现在我国的消费者对于智能手机的疯狂程度已经让世界侧目,人们几乎在日常生活中难以离开智能手机,如果360开发的智能手机能够适应用户的需求,能够让用户能够认可,那才能够获得真正的成功,否则就算是其中某一种产品能够产生一定的销量,但是没有培养用户的忠诚度和粘性,最终还会面临失败的风险。本文由 120医疗人才网 www.120job.cn 网站站长首发A5,转载请注明链接来源,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