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米粉节”销售额破吉尼斯纪录 解读小米用户后续使用问题

 2015-04-10 14:51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月9日米粉节当天,小米手机销售总额达20.8亿元,共售出212万台手机,刷新了吉尼斯最新纪录。够炫,够牛,至少在国内,通过自己创立的粉丝节拉动营销到如此地步的企业并不多见,看看雷军在微博上晒出的销售数据,实在让人眼花缭乱。如果从深奥的思维模式中去探寻问题,我们当然无法直接看出里面所隐含的信息与话题,但是如果从最浅显的角度来解说,可以直接预测到:在手机市场中,又将新增一大批小米用户!

姑且不艳羡数据的额度,不揣测数据的真假,不要都学歪了,人间正道是沧桑,毕竟这也是14个怀揣梦想,相信“软件硬件互联网”的铁人三项互联网手机成功模式的人,仅凭这一点,也可以赢得无数赞扬,当然如果只是行业内的吹捧,圈内人的赞颂,我们可以将其理解为泡沫成分大于实际意义,然后再去挑衅小米手机的未来,再去肆无忌惮的对小米手机做出:你刷,我刷,大家刷,各类小米rom包被精简制作满天飞,然后被刷的“体无完肤”,或变砖,或借助ROM助手让手机更完美个性,好坏难辨,总之“调侃”天天见。

言归正传,小米仅在一天之内就销售出百万台手机,可见小米用户圈逐渐壮大,但是如果你是一个小米圈外人,或者你是小米第一批手机用户,那么应该也会思考同样一个问题,不管这个品牌早先有没有用水军来烘托造势,是不是搞了不少饥饿营销来制造市场紧俏局势,但是如果它真的能将品牌影响力深入到大众购机第一选择阵营之中,那离小米独领风骚的时代似乎也并会太过遥远。

但是现在我们再来做一个逆向还原,是的,雷军公布的数据不可逆,但是我们可以从另一个角度来分析和解读一下小米用户后续使用问题。

如果你考虑到倘若800元以下均价,至少可以说明小米想靠硬件赚钱很困难,所以除品牌,出货,高效的供应链能让获得议价能力外,它的盈利模式里,主要靠分发获利。跳出2014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不谈,就拿2015年以后,手机市场竞争已经出现分化,而小米手机的毛利也可能会继续受限。

显然,手机市场玩家众多,像三星,华为,联想,中兴,苹果以外,就连LG,HTC也都在高端机中挤破头的想要获取市场地位,手机市场明里争不停,暗里刷不停,各类渠道,利益链层层相扣,硝烟味很难消散。从销售额可以看出小米手机够牛,但是小米真正的力量在于它的MIUI生态系统,这也正是在刷机市场中,会出现那么多ROM作者通过市面上的一些工具将小米MIUI系统移植到其它手机中,或者将小米ROM包逐一精简美化,变得独一无二。正是用户的需求,在手机市场中逐渐让各类ROM制作辅助工具不断更新自身功能,成功逾越重重关卡,顺利打开局势的条件之一,毕竟在高端手机竞争中,永远无法满足用户不断变换的需求,达到完美无缺的境界。

从新增的百万小米用户来说,特别是忠实的“米粉”来讲,小米用户后续使用问题值得关注。其实细心的人都会发现,无论手机如何切入一些看似与手机不相关的行业,都在围绕着大众日常生活需求,说简单点,小米的后期优化可能会制作出更加完美的高端智能手机。其实冰冷的手机可以赋予它专属的“灵魂”,在无数使用手机的人群中,它无非只是人类奢华的玩物,在冰冷的外壳下所赋予的内在“能量”也是大同小异!紧跟科技步伐,手机变得不可获取,但是与更多人所追求的专属个性,似乎又是差之毫厘。但是并非所有的手机都是“同类”,简而言之,手机也可以这样变的“独一无二”。

倘若小米手机在使用N久之后,它的各项功能开始“退化”,显然精简内置,系统美化则成了必然,中国厂商的手机产品早已经从底层芯片,处理器,软件,到硬件创新,外观工艺中实现大比拼。显然随着手机硬件、软件方案完全成熟之后,手机确实已经进入了标准化的时代,让成本下降的同时品质同样还可以得到保证。

谁更靠谱,不是手机品牌说了算,而是用户!

我们没有资格去评判哪款手机性能如何,也无法将短浅的目光注视到大佬们的言论之中,毕竟人家都是坐拥几十亿身价的成功者。有人说,你为啥不去做手机?首先没有那个资本,也没有那个空间,更没有那个名气,但是这个行业比较混乱,人人想做手机,谁都想分一杯羹的原因主要应该是进入门槛较低,几杆抢就可以拉支队伍,有一点资源便可以赚钱,但是不管怎样,随着产品的成熟,更需要考虑目标用户,确保能继续服务于特定的目标市场,而不是盲目的满足所有人的需求。从中国手机厂商强劲的表现看,挑战颇大,品牌优势只是昙花一现,曾经的诺基亚就是最好的前车之鉴,说到这里,更佩服ROM助手这类“服务”在一线,帮助手机用户切实解决问题的才是厚积薄发,当然领域不同,各领风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rom助手
小米手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