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团购APP发展趋势——侧重点体现价值

 2015-04-30 09:55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喜欢团购的朋友都知道,目前市场上团购网站相当多,而其中以“美团”、“大众点评”和“百度糯米”为代表的团购最深入人心。无论是其三者的团购之战,还是上升到其幕后BAT争夺移动互联网话语权的较量,最后拼的是价格,是价值,是用户体验。团购APP作为一个服务性综合平台,它的发展趋势如何?本文将从团购价值的侧重点来展开分析。

团购的价值侧重点,主要包含3个方面:第一,折扣、优惠;第二,便利、确定性;第三,懒人经济。

一、折扣、优惠

这一条基本符合所有的消费者,能省就省恐怕是大多数用户的消费标准,尤其对消费能力低下的用户来讲。

以屌丝类、矮穷挫为例子(少年,躺枪吧),对他们来说可能没那么多讲究,只要能满足基本需求,折扣越多越好。再例如活动举行限时打折,一大波用户疯抢促销商品。这里涉及到一小部分用户心理活动,团购的优势就是低价,对于部分爱面子的用户来说,这种低价可能会造成一定的“心理负担”。

举个例子,消费者A在手机上团购了一份晚餐,带女友B去团购商家C那里吃饭,那么A可能会担心的问题就是,A会不会嫌弃我用团购?会不会以为我没有足够的经济能力请她吃饭?会不会以为我是穷屌丝?C会不会因为是团购所以态度会很差?

同时,因为团购把商家的利润压低,部分商家会因为“利益驱动”而采取怠慢的态度,例如食物不新鲜,或者服务态度差。

那么B和C会不会是A想象中的那样呢?只能说有可能,但是请客的毕竟是A,所以B的感受暂时忽略,看看商家C,C的问题就是,虽然他来我们店消费,但毕竟团购的钱太低了,还要享受和正常收费用户一样的服务,好像有点亏,或者我稍微怠慢一点也行...

这样一来,团购虽然做到了折扣、优惠,但因为部分客户的“心理负担”,和部分商家的“利益驱动”,始终无法做到平衡,那么如何做到既让消费者体验到了真实的优惠,也让商家很乐意的压低价格,薄利多销呢?

商家在做团购促销时,应该兼顾重点追求折扣和既享受折扣又在乎面子的消费者,例如可以同时举办折扣和礼品派送,即对重点追求折扣的消费者给予一定低价折扣,对面子更在乎的消费者,可以采取消费即派送礼品。同时消费者根据商家做的促销活动积极参与,并及时分享点评,有利于商家品牌口碑的宣传,给商家带来切实的利益。

二、便利、确定性

对消费者来说,下班后想放松一下,约了小伙伴一起看电影,上猫眼直接团购,选座。整个过程相当便利,快捷。这个侧重点可以以折扣、优惠为基础,但同时又脱离折扣、优惠,甚至可以把折扣、优惠当成“意外的惊喜”。

打开团购APP,你发现团购正在推送9.9元电影,而且正好是最近你想要看的,机不可失,于是你很快就团了下来。这一点便是以折扣、优惠为基础。

你也可以选择不团购,直接到电影院去买票,然后选座观影。这时你会发现两个问题:1.电影院购票基本是原价,除学生证和指定信用卡五折,2.缺少优先预定选座优势,一般团购网会提前1-2天预售电影票,等到去看电影再购票,好的座位基本上已经被预定了。以上为脱离折扣、优惠。

发现这两个问题以后,你会发现,噢其实团购来的更省心,能一步解决排队和选座的烦恼。也许这个时候你对电影票的价钱不够重视,也就是说原价也能在你的预算范围之内,那么这时的侧重点自然是便利、确定性。

至于“意外的惊喜”,当你在发现团购除了能一步解决排队和选座的烦恼,团购的电影票还相当优惠,一个人看电影的钱两个人就可以用,那么这算不算是“意外的惊喜”?

三、懒人经济

这一条的侧重点其实和前面第二条内容上是有点重复的,比如懒,从一定程度上更注重便利。不同于第二条的是“懒人经济”消费者的定位人群可能会更广。

无论屌丝、白富美、矮穷挫,或者高富帅,任何人都犯懒的时候。举个例子,你说王思聪会因为便利,去团购网订购一份午餐?或许他因为哪天犯懒团购午餐的可能性比较大吧。

或许我们可以幻想一下,未来每个人都习惯去团购,无论是餐饮、电影、家政还是美容等等,团购就像我们身边的空气、土壤,并且打开手机就能用。那么问题是,真正做到让每个人都去使用,那么团购的意义何在?大市场必定又成一片红海,商家使劲浑身解数,最终还是要符合大多数人的消费习惯,价格战、口水战,最后没有资本家做后盾,钱烧完了,最后剩下什么呢?

无论是折扣、优惠,便利、确定性,还是懒人经济,都是体现团购价值的重要性。最终除了拼价格,注重消费者体验,根据大数据对消费者精准推荐,拉动每个细分领域的互动,用心做服务。大浪淘沙下,坚持到最后的,就是胜利者。

【本文由武汉纵索科技王翼原创,个人微信号:wangyi6711,欢迎加我讨论交流。原文地址: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电影团购
app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