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工信部曝光问题软件:聊聊流氓软件的流氓思路

 2015-05-04 14:3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工信部曝光28款问题软件,其中很多就是流氓软件。谈到流氓软件,不禁让人想起了奇虎360,其流氓程度几乎人尽皆知。不过流氓软件已经不是某个公司特有的,这是一个行业的潜规则,在互联网上,不论是像腾讯、奇虎360这样的行业巨头,还是一些游戏下载小站。处处都有流氓软件的影子,例如:在游迅网上下载个单机游戏,运行一下就会自动安装其他网页游戏,每次都是如此十分恶心。而用户又不能拒绝安装,这种强迫用户的行为实际上就等同于耍流氓。

一般流氓软件都会捆绑其他产品,让用户不得不接受那些产品,其实这样产品并不是用户想要的。甚至在用户的电脑里自动安装上其他软件,让用户非常反感,而且还很难卸载。这是许多软件公司惯用的营销思路,通过绑定产品来实现用户资源的共享,无需再扩展更多的用户。尤其是杀毒软件,像360安全卫士、金山毒霸等,不仅在自己的产品中植入了软件,还在其他不相关的软件中也植入了。

软件绑定可能不是最流氓的行为,但如今有了软件诈骗,这恐怕是让用户无法接受的。这样的软件基本上都是手机应用,例如:用户会下载一些手机游戏,在安卓市场里每天都有成千上万个新应用上线。其中就有不少流氓应用产品,表明上看是手机游戏,但其实是在利益用户误点击来骗取话费等。现在此类应用非常多,稍不留神你的人民币就没了,所以还是不要随便去下载那些不知名的手机应用。

对于很多软件公司来说,流氓软件是一种很有效的推广方式,但与此同时,获得了用户却输了口碑。流氓软件在强奸用户体验,只会让用户对软件越来越反感,可这种营销模式已成为行业内的潜规则。工信部此次只曝光了28款问题软件,其实类似的流氓软件还有很多,整治这种流氓行为,必须加大处罚力度,但面对一些并非恶意植入广告的流氓软件,应该如何去把握好一个度呢。

用户需要的是对自己有用的软件,同时最好是绿色软件,谁也不想自己的电脑中毒。如果两者不能兼得,那只能选择前者了,中毒了再杀杀毒。流氓软件、问题软件的大量出现,归根结底是因为软件公司抓住了用户的这种妥协的心理。试想一下,若很多用户举报某款杀毒软件强制用户下载,那么这款软件肯定是犯了众怒了。在竞争异常激烈的互联网领域,网民的选择有很多,除非是一家独大的垄断。否则不顾及用户使用体验的流氓软件,早晚会被绿色软件代替。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工信部
流氓软件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