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传统BBS受社交网络的冲击后还有翻身的机会吗?

 2015-05-07 16:10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受微博、微信等社交网络的冲击,传统的BBS纷纷坚难转型,一份《天涯社区公开转让说明书》寻求在新三板挂牌上市,让我们再次的关注坚守16年的天涯,西祠胡同也三度被卖,遭遇移动媒体逼宫。

BBS目前大都还在PC端上,而我们已在客户端上,如果转型再不成功,就真的要失去忠实用户了,我们都在变,只是你都没有变过。如果能够直视自己的缺点进行改进,相信大部分用户是非常愿意去回亿自己逝去的青春。

版主权力过大牛人留不住

天涯和西祠胡同,早前我都玩过一段时间,当时有好多的内容和网络语言都出自这些论坛,原创作者更是卧虎藏龙,好多帖子都几年了还很火热,但版主有封帖的权力,有的大到中层都管不了。后来慢慢的就提不起兴趣了,原因可能就在于版主的权力太大,一个版块,几个版主维护,进版之后第一先看的就是版规,如果要求太多或是版主比较强硬,就不能够愉快的玩耍了,一切事宜版主说了算,还要我们网友干嘛,陪版主玩吗?版主就是一个协调和管理的角色,如果想当老大的话,这位版主可就来错地方了吧。这样就算是个才人、牛人也留不住,能留住人的还是微信和微博。

垃圾广告影响内容的直观性

广告收入对于BBS来说,确实是一项可观的进帐,然而广告收入在逐年下降,说明是因为广告效果在下降。广告一多,必失民心,虽说刚开始是挣钱的,也是因为人气呀,人气因广告多而少了,广告因没效果而不投入了,最后也只是一次性生意。用户感觉被广告伤害了,只会抛弃BBS的。还不如一开始就划分一块,有需求的可以自己去找,吃的广告,穿的广告,想吃就去指定版块找,不扰乱内容的阅读,铁血网、淘宝不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吗?可以缩小了放进来嘛,有需求就有人看就有人买,也就能够更吸引商家了,运用的好的话,BBS推广可以是非常有效果的网络营销手段,就如微博里的大V和段子手们。毕竟大部分的用户是为了阅读内容而来,不是来看广告的。

智能手机普遍客户端不如人意

BBS的为爆是因为计算机的普及,而智能手机的普及好像并没有让BBS们对APP有所重视,导致发展缓慢,用户体验度差,功能不全,粉丝大部分流失。不怨微博、微信抢粉丝,只怪自己转型太慢。如果能做到PC和APP同步,APP界面更简洁实用,再多一些增值性的功能,才能吸引更多的用户。

由于使用习惯等因素,很多用户还会继续使用BBS,而且随着BBS的升级完善以及微群等应用的发展,未来可能会出现融合BBS和微博特性的新的媒介应用。谢耘耕预测说,“在新媒体领域,不同媒体形态‘并存、融合、互补、创新’都是正常的。”现在是一个快速阅读的时代,就算是论坛的内容再深入,再全面也敌不过新浪、腾讯,因为它们不仅拥有用户,还有更多的人愿意为之投钱。BBS如能把用户体验等做好,再进行融合,相信以后还会有翻身的机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