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对互联网女皇报告三个主要趋势的梳理与解读

 2015-05-28 17:49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互联网女皇”玛丽·米克尔2015年的互联网趋势又出炉了,面对197页信息量浩大的报告,安然做出以下三个重要趋势的梳理:

 

互联网用户增长缓慢 互联网企业们需要开发“新用户”市场

目前,互联网用户数已达28亿,占全球人口的39%,这剩下61%的用户将成为互联网企业下一步重点拓展的“新用户”,而在这其中,发展中国家占比更多。互联网用户增长8%,智能手机增长23%,但都在放缓,印度、巴西、中国是智能手机增长大潮中的领头羊,并吸引其他国家创业公司的市场扩张。

互联网进入监管期 政府、医疗、教育等成发展重要机遇

面对日益监管更严格的互联网各领域,普通企业很难涉足这块大而难的市场,但政府、医疗和教育却成为新的重要发展方向,未来的互联网,也将面临着更大的医疗、教育等互联网市场。

移动互联再次成全民焦点

人们花在移动设备上的时间逐渐多于台式机和笔记本,用户由每次上网时间较长、次数较少,转变成每次上网时间较短、上网次数频繁。这意味着互联网企业必须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做出消费内容的调整,短而具有优质体验的内容将成为未来的发展主流。

移动端的盈利市场还有很大一片蓝海市场,目前手机的使用时间只占广告支出的8%,这意味着一旦手机在广告支出与使用时间趋于平衡,互联网企业从移动广告上获得的盈利将更远远大于当下。

另外,互联网企业对移动端广告的投入将出现一个重要方向是视频。

值得注意的是,移动端消息应用成了用户使用频率最大、时间最长、获得新用户最便捷的领域,而用户达到1亿的消息应用也更可能获得持续的成功。面对这一巨大发展趋势,社交消息应用与电子商务等消费行业的业务关系也将进一步被拉近。

人们用手机可以轻松获得订餐、打车等服务,传统服务领域也正面临着一场空前的服务竞争。

除此之外,互联网女皇报告中还涉及无人机与中国创新的崛起,这里不做详述。

作者:A5安然(qq/微信号:2391360109)来源:A5站长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