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安卓系统病毒泛滥:谁来为用户的手机安全买单

 2015-06-04 15:05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6月4日消息,阿里神盾局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披露了当下安卓手机病毒泛滥的相关数据报告,其中平均每7.6台安卓设备就有一台感染上病毒。如今智能手机用户越来越多,安卓系统已成为手机的主流操作系统,如此多的手机感染上了病毒,确实得引起社会的关注了。为何安卓系统这么容易中毒呢,这与安卓系统的开源有直接关系,相比之下苹果的IOS系统安全性更高点,除此之外,还有塞班、黑莓等手机操作系统,但在国内的市场份额很小。

 

缺乏专业的手机杀毒软件

智能手机普及以来也就两三年时间,现在已经基本上代替了传统的按键手机。但围绕智能机的杀毒软件功能不够强大,腾讯、360杀毒、瑞星等公司也推出了手机版的杀毒软件。不过由于对安卓系统的病毒类型并不十分了解,各自的“病毒库”也不够完善。手机病毒属于一种新型的病毒,与PC病毒不同,如今正是手机病毒爆发的时期。各大杀毒软件公司也在积极研究安卓系统的病毒类型,研发查杀病毒的新技术。

用户需加强自我防范意识

智能手机中毒概率高,还与用户的安全意识弱有直接关系,因此若想防止自己的手机中毒。必须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可以从以下三点入手:第一,不要随便扫描二维码,虽然二维码支付很方便,但是一些陌生商家或个人的发布二维码,极有可能其中就植入了木马程序。第二,不要随意点击那些垃圾短信里的链接,诸如“恭喜你中奖了,请点击链接下载“,当你点击链接之后就感染病毒了。第三,不要去下载垃圾应用或手游,在应用商店里都有不少垃圾手游,也植入了病毒和木马程序。

如何打击制作病毒的黑客

黑客一直是网络安全部门打击的对象,但黑客往往藏匿与互联网上,很难抓到那些控制“肉鸡“的黑客。值得注意的是,安卓应用商店已经成为手机病毒的重灾区,由于发布门槛低,不少黑客人员就直接发布垃圾手机游戏。其实游戏中植入了广告弹窗和扣费木马程序,一旦用户下载运行手游就会中招。眼下手机病毒主要有两类:其一是扣费木马,约占50%左右的比例,其二是诈骗类流氓软件。

如今喜欢玩手机的低头一族越来越普遍,智能手机中有许多用户的个人隐私数据。银行账号信息、个人自拍照等隐私信息都保存在手机里。假如这些数据被黑客获取,那么就会对手机用户造成很多困扰和损失。正如同PC电脑的病毒一样,打击电脑黑客的难度很大,而手机病毒的危害可能会更大。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