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图片社交商业应用前景:还太远

 2015-06-06 11:15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6月1日,图片社交应用平台in宣布完成B轮3亿元人民币融资。这款“让照片更加有意思”的图片应用软件走的自然是社交化分享路线。其未来通过图片识别和标签化信息的处理,能为各行业品牌、商家、线下服务商合作提供深度合作空间。然而目前看来,国内图片社交应用基于对社交平台的依赖性,实现盈利还太远。

图片在社交中的重要性

国内社交平台最开始是模仿国外最大的图片社交应用Instagram,连微博、微信的主打功能都是图片分享。Instagram拥有业内最高品质的滤镜效果加上强大的社区分享功能,图片质量普遍较高,而且简单好用,吸引了一批高端用户及明星的关注,随着功能的多样性,用户剧增,逐渐开始社交化。

国内做的比较好的两个社交图片应用:in和nice,它们模仿了Instagram的基本架构和模式,侧重于品牌展示,商业模式明显。

in的联合创始人黑羽认为:“相比文字而言,图片浏览更符合移动碎片化特征,随着移动互联网和WiFi、4G的普及,必定是移动时代的社交趋势。”

生活和工作的快节奏,很多人可能不会愿意写很长一段话来记录当天有什么很重要的事情,或者在文字本身无法描述出当时的那种感受下,如果能拍个照片随手上传一下,看到的人通过图片加强视觉效应,更有画面感,能较快的理解发图者想要表达的内容。

“图片作为信息传递的载体,简单直观更容易被人脑理解,而且具有很强的互动性”,纵索科技负责人王总认为,“一张图片的风格,能间接表达用户的心情,语言相对来说显得较为苍白。”

国内图片应用:工具性大于社交性

众所周知,脸萌、足记、how old这几款图片社交应用是在微信朋友圈悄然兴起甚至爆红的,而美图秀秀和camera360的用户入口则是微博,因此国内的图片社交对社交平台有很深的依赖性。

如美图秀秀想要凭其强大的用户群体从工具转型社交平台是很困难的,和国外不同的是,他们陌生人之间可以很友好的去分享图片,建立自己的圈子,而国内则很难建立起这种圈子,而且微博已经在图片社交方面很强大,因此美图秀秀没必要再开发社交应用。

再如how old这款火爆一时的图片应用,其本身带有一定的用户私密性,注定传播场景会受到限制,用户基本上尝到一时新鲜就适可而止了,因此社交性注定不会太强。

国外图片社交应用如Instagram,定位主要是基于社交元素的应用,如好友之间的回复、分享和收藏,而国内图片应用主要是集中于图片处理,包括修复、合成、美化等,因此它的工具性较强。

商业模式:从长远利益出发

从目前国内图片社交应用的发展前景来看,其营收对象主要是一部分小规模的用户,而且就连PC端的图片分享前景也是模糊的,除了信息流广告,不过这种广告对用户干扰太大,影响用户体验,因此在用户还没有形成海量规模之前,过早商业化势必会影响用户体验。

靠工具来盈利的钱无论对资本还是开发商来说都最主要的盈利来源,未来图片社交应用通过互联网增值,如明星、模特、时尚潮人等来制造有价值的图片吸引用户,不断拓展社交圈子,形成巨大的发展空间,需要资本和产品的互相推动,让企业成长,真正实现盈利。

【本文由纵索科技王翼原创,更多内容请关注作者微信号:zskj027。原文地址: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图片社交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