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图片社交的意义决定存活率 未来的路一点也不容易

 2016-03-07 17:19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有消息称,创立不到两年的图片社交in将在3月份挂牌新三板,而且已经获批了。于是一股有关图片社交的创业讨论声又涌出来了。

一边是歌颂in APP创立不足两年却能融资3亿、实现挂牌的辉煌,一边是图片社交in实际创收为负值、去年亏损5874.99万、变现难得唱衰。

编者却以为,图片社交无论是商业变现的生存还是未来都没那么容易。

 

分享与社区形式的图片社交有全景APP、LOFTER;找图与存图形式的消费型图片社交有花瓣、堆糖等;但最有名气还是要数标签与贴纸型的消遣型APP in。

图片社交的意义在哪?

已经有着广泛用户群众的QQ、微信社交工具,虽不是定位于图片社交,但是QQ空间与微信朋友圈里图片的利用可也是不少哦,那么从社交中提取出的这份“精华”、图片社交,究竟需要什么样的创意,才能体现它的价值?

2012年的时候,Facebook曾花10亿美元把Instagram收购了,没错的,这是一个典型的图片社交产品。

如果我们纵观整个图片社交“史”,就会发现,图片社交的发展是从虚拟增强的现实工具魔法相机开始,然后经历了基于兴趣的创意图片社区,再最后才是即时图片社交平台,这是一个顺应用户需求、循序渐进的过程。

在“社交”的自我表达属性上,重“内容”还是重“人际关系”却成了图片社交的分类依据,重内容的更多是图片社区形式,而重人际关系的才真的与“社交”本质相连。这几乎可以类比于微博与微信,“内容”是微博、“人际”才是微信。

但除此之外,“图片”的社交属性又能为用户带来什么?

为了APP能在众多社交工具中独树一帜,创业者们也曾费尽心思改设计、做界面,但却常常偏离了主题:更重形式、缺乏新意、忽视质量。

模仿并不可怕,但是在模仿中如果没能加入自身独有的、能解决用户需求痛点的小变化,一切的追风也就都变成了可怕的山寨、无用的模仿、赤裸裸的失败产品。

APP in的创始人清水说,她希望in能传递给大家的是一种品牌的气质:有要求、更精致、还要有艺术感。

而这些大约都是女人们追求的“质”的生活,在这个得女人者几乎可以得商业天下的时代,“质”只能显得更加重要。

但图片社交们除了面临着更符合用户“质”的需求探索之外,还有一个商业化变现的存活率问题,或许,它的生存没那么可观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图片社交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