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2015 紫禁之巅“互联网高峰论坛“.:UPYUN “ CDN + Cloud ”阐述移动时代的致胜法则

 2015-06-15 11:4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6 月 5 日,由途牛网主办的“互联网高峰论坛 - 2015 紫金之颠”在南京举行。在本届以“颠覆传统 共享未来”为主题的峰会上,国内知名云加速服务商 UPYUN 的 COO & 联合创始人沈志华发表了名为“ CDN + Cloud 加速万物互联”的主题演讲。

在演讲中,沈志华表示,目前对于创业者来说是一个最好的时期:通过数据统计,国内各种终端设备数已超过 10.6 亿,用户增多的同时,用户使用时间长,移动设备实时在线。这意味着前所未有的巨大市场。

但在同时,他指出,繁荣的表象下却隐藏着巨大的危机,因为人们热衷的只是所有应用中很少的一部分,有 80% 的应用基本上无人问津。而如果一个产品在 6 个月之内没能积累到一定用户量,它就很可能会死掉。

因此,在巨大的市场之上,是无比残酷的竞争。那么,企业该如何胜出?对此,沈志华指出,创业者应该” 将好钢用在刀刃上 “,尽可能地将资源和精力集中到产品的迭代和精细化运营中。而 “ CDN + Cloud ” 的第三方技术解决方案,是创业者能够做到这点的最优选择。

沈志华向与会者们介绍了 “ CDN + Cloud ” 模式的几个最主要的,也是对创业者及开发者最有价值的特质:

全节点开放

传统 CDN 厂商会按照旧有的资源出售的模式,要求客户就每个要使用的节点支付费用,因此客户最终只能享受部分节点的服务。但 “ CDN + Cloud ” 模式下是一张标准统一的网络,会对每个客户开放所有的节点,从而最优化加速效果及用户体验。此外,“ CDN+Cloud ” 模式按照标准统一的网络,一旦在某地增加了一个机房,平台上所有的数据的加速效果都将获得提升。

文件处理

传统 CDN 只提供文件分发服务,但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后,只有文件分发是无法满足用户需求的。因此, CDN 必须整合云端的数据处理能力,从而适应各种终端设备的需求。这是 “ CDN + Cloud ” 的先天优势所在。

近线计算

对于用户来说,最快的计算是使用离他最近的一个服务器资源进行计算,“ CDN+Cloud “就是要把所有用户请求的计算能力发生在本地机房内,而不是每一个请求都需要跑到半个中国中心机房来进行处理。” CDN+Cloud “会把近线计算能力开放出来,让所有的创业公司都能够享受到。

数据托管

互联网与以前已经大不一样,每天包括手机在内的终端设备会产生大量的数据,像图片、音频、视频等等。这些数据需要接收与存储,并通过 “ CDN+Cloud ” 把文件下发到全国各地去。同时,用户拍一张照片上传时也需要就近机房接收,从而提高文件的上传速度。因此,“CDN+Cloud ” 机房也具有接收和存储数据的能力,来满足这些需求。

沈志华最后指出,UPYUN 一直致力于优化完善 “ CDN + Cloud ” 模式,进一步帮助创业者加速创业进程。根据 UPYUN 的实践与统计,客户选择 UPYUN 的服务后,从时间和成本投入上基本可以节省超过 50%。

此外, UPYUN 新近开展的春雨计划,会与很多投资机构联合,提供给其投资的创业公司大幅度的CDN和云服务优惠,并会派遣 UPYUN 的资深工程师到创业公司进行技术交流技术培训,从而加速它们技术的成长,帮助创业企业迈向成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