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百度上线顺风车应用:打车市场即将上演三国杀

 2015-06-26 15:08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6月25日消息,百度终于也按耐不住了,悄然上线了“百度顺风车”应用。面临日渐成熟的出行消费市场,打车、租车、拼车的用户需求量非常大,犹如一块大蛋糕谁都想咬一口。但目前国内市场份额最大的打车软件仍然是滴滴快的,而实际上背后有腾讯和阿里两大靠山。唯独百度没有进入这个领域,作为BAT巨头之一,似乎百度早晚会杀入打车市场的。那么眼下在打车领域就形成了三股强大的实力,就好比是三国时期的魏蜀吴。

魏:滴滴快的实力雄厚

在腾讯和阿里移动支付大战中,滴滴和快的实际上充当了枪手的作用,双方玩命烧钱后,最终阿里和腾讯都是赢家,迅速增加了海量的移动支付入口和用户。而这个过程中,同样受益的还有滴滴和快的,本来就是不知名的打车软件,如今一下子成为了行业的领头羊。在经过一番厮杀后,滴滴和快的谁也灭不了谁,于是化干戈为玉帛,为了追求共同的利益,双方完成了合并抱团。当然合并后实力更加雄厚,已经垄断了这个领域。

蜀:Uber如同一匹黑马

不过让滴滴快的意想不到的是,外来打车软件Uber突然杀入国内市场,就如同是一匹黑马。虽然目前还难以动摇滴滴快的的位置,但是Uber在国外的市场位置相对于现在的滴滴。所以Uber确实有很大的机会,甚至可以超过滴滴快的,只是国内用户对来自海外的打车软件认可度还不高。就好像是三国时期的蜀国,表明上看实力是最弱的。Uber现阶段还需要大力推广自己,让更多的国内用户接受和认可。

吴:百度顺风车坐收渔翁

百度顺风车悄然上线了,而且十分低调,但百度的实力不言而喻。最近一段时间,滴滴和Uber之间的专车大战愈演愈烈,双方都在烧钱推广补贴政策,以增加打车软件的用户数量。鹬蚌相争渔翁得利,如果百度可以坐山观虎斗的话,那么最终受益的肯定是自己。百度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在搜索领域百度无疑是垄断的,有很多用户都在使用百度地图。百度顺风车植入到百度地图中,用户资源就可以共享了,百度最不缺的就是流量入口。

百度顺风车、滴滴快的、Uber将会形成三国鼎立的局面,而且其他小股势力还在虎视眈眈。譬如:快拼车、神州专车、易到用车等,这些打车软件不足以与三大巨头对抗,但若是集体抱团,或者被资本大鳄收购,那么国内打车市场的格局将会再次改变。

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