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搜房采取法律手段应对乱象,向肇事中介发律师函

 2015-07-08 18:2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搜房网针对二手房电商员工在武汉多次遭遇暴力围殴和办公室围堵等恶劣暴力事件,已向武汉世纪至诚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和武汉市华明达房地产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发出律师函,并将向武汉众诚友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提起法律诉讼。

7月5日,搜房武汉员工在带看过程中再一次遭到众诚友家等中介人员围堵,徐东才华街万利广场服务中心的员工也遭遇众诚友家老板李顺义带领的中介围殴。这已经不是传统中介第一次对搜房员工痛下狠手。今年以来,部分传统中介对互联网中介诋毁、污蔑,甚至暴力围殴的报复行为层层加码,先是武汉华明达加盟商武汉盛元领域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和武汉众诚友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员工在2月6日和4月22日接连对搜房武汉公司进行围堵、喷漆、损坏服务器、散播抹黑谣言,造成三名员工受伤,而后武汉世纪至诚于5月17日、6月4日、6月14日三次对搜房员工进行暴力围殴,致受害人粉碎性骨折!

据记者了解,在这些恶性暴力事件发生之后,肇事的中介公司开出高价,试图与受伤的搜房员工和解,和解价码开到接近二十万。然而,搜房及受伤员工均拒绝和解,坚持以法律手段让施暴的中介公司和施暴人员受到法律的惩罚。以上事件均已报警,警方已立案进行调查。

传统中介行业内经纪公司互相倾轧,暴力互殴事件频发,时常诉诸报端,而事后用“钱”来摆平,也成了这类事件处置的“标准流程”,传统中介公司见怪不怪,甚至成为“行规”、“潜规则”。

而作为互联网“新中介”,搜房显然不愿屈从于这样的规则,其提出了新中介以“阳光、透明、真实、专业”八字作为原则。遭遇暴力的搜房,坚持用法律手段来捍卫自己的名誉,以及员工的安全,用实际行动净化中介行业。

互联网新中介异军突起,成交连连夺冠

据记者从搜房相关负责人处了解,2015年初,搜房正式测试“直客式”电商,推出二手房0.5%佣金的互联网中介新标准。业务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成都5个城市开始推行,随后扩展至深圳、天津、苏州、杭州、南京、重庆、青岛等13个城市。

除了推行业务的城市不断增多,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搜房二手房成交数量排名也连连取得好成绩。据不完全统计,搜房二手房的实际成交套数已连续两个月挺进武汉市场前三名,在刚刚过去的6月甚至斩获第一名的好成绩,0.5%佣金为购房者节省约589万元。

实际上,除武汉外,6月搜房在广州的成交套数也同样位列榜首,网签成交套数达534套,环比上月增长115%,为购房者节省佣金约1600万元;苏州和成都表现亦不俗,6月实际成交套数跻身市场前三名,北京、重庆、南京、天津6月实际成交套数闯入前五名,短短几个月时间,搜房网的互联网新中介模式成效显著。

互联网新中介势如破竹的发展趋势,也吸引了更多中介经纪人的加入。日前,在广州中介行业圈内广为流传着一份《曾宪勇声明:我们来搜房!》,曾宪勇表示:“与其说我们选择搜房,不如说我们选择一个不可逆转的趋势……”。

据《羊城晚报》报道,除了裕丰地产经纪外,另外还有包括广州三大行及番禺远舰房地产中介等员工,也在近期加盟搜房网。仅这一次人员流动就达上百名,此事给中介行业带来了很大震动。尽管为了应对人员向互联网流失,传统中介放出“一旦去了互联网,未来不再重新任用”等狠话。然而,还是有越来越多的传统经纪人仍然选择互联网这个充满机会的模式,决心毋庸置疑。

互联网新中介大势所趋,坚持“阳光、透明、真实、专业”

为何互联网新中介得以在较短时间内得到用户的认可?究其原因主要还是由于传统房产中介行业良莠不齐,痛点颇多。门店成本居高不下导致中介费虚高,服务不专业、信息不对称造成成交效率低下、用户体验差等问题已困扰了消费者很长一段时间。互联网新中介的透明、高效等特点恰好解决了传统中介行业的痛点。

此前,搜房董事长莫天全曾对媒体阐述了其对搜房新中介的思考:“未来,我们希望让这个产业更加干净、更加高效和透明,同时以专业性的服务来服务买方和卖方”。莫天全认为搜房的互联网新中介应该做到八字“原则”——“阳光、透明、真实、专业”。他表示:“如果搜房以前是为了自我发展,现在则更多要从社会责任、消费者角度来思考问题。作为最大的房地产互联网企业,我们有责任推动产业的发展,也将因此推动我们自己朝着更好的未来发展。”

据搜房控股二手房集团总裁苏婕介绍,为了实现八字原则,针对于购房者最关心的保障问题,搜房网推出的“房款保障”、“房屋产权保障”、“物业交割保障”为二手房交易保驾护航。

苏婕表示:“虽然我们只收0.5%的佣金,但我们为购房者提供房屋勘验、看房全程服务、三方签约服务、网签服务、评估报告、资金托管服务、缴税代办服务、过户代办服务等交易全流程服务,我们提供的交易服务与传统中介提供的服务完全一样,甚至部分中介另外收费的项目,我们也不额外收费。为了保证购房者安心购买,我们还提供“房款”、“房屋产权”、“物业交割”三重保障。”

就目前传统中介行业内存在的经纪公司管理水平良莠不齐、工作流程非标准化、“黑中介”事件频发等问题,搜房二手房建立了严格的监管制度,包括用户对经纪人的预约带看评价体系,线上交易全流程服务,苏婕称:“通过移动互联网的应用,搜房可以为业主和购房者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如通过房天下APP完成服务流程的监测,保证服务的标准化。”

对经纪人的管理,搜房网有着严格的考核和监督机制,严禁欺瞒客户,严禁霸王条款、严禁泄露客户隐私、严禁吃差价、严禁恶意竞争如撬单等行为,经纪人一旦触犯红线,将予以辞退处理。过去的几个月中,搜房网开除了经纪人不在少数,有的甚至整个团队处罚。

当然,做到专业、标准化的线下服务只是一方面,平台流量情况是考核房产O2O的一大重要指标。对于搜房来说,长期以来的流量优势是其客源重要的来源之一。据公开数据显示,2015年6月,搜房PC及移动平台月度活跃用户数8000多万,其中移动流量已接近总流量的60%。搜房广州二手房电商负责人透露:“搜房网的流量为我们的成交贡献了大量客源,许多网友知道我们提供和传统二手房中介一样的全流程交易服务,又只收0.5%的佣金,需求订单上量非常快。”

与此同时,为构建房产O2O闭环,搜房网更是在去年年底完成了其二手房交易平台的建设,并建立金融平台提供助力。在此基础上,搜房网更开发了一系列的移动工具群,将买卖双方无缝对接。据易观统计数据显示,搜房网APP在2015年一季度的活跃用户数、启动次数及使用时长均稳居房产类APP首位。

面对抵制和封杀,有记者曾采访搜房董事长莫天全的态度。出乎意料的是,莫天全对于此事竟大度地表示:“我相信时间会让肇事者理解搜房。任何投机取巧的企业都不可能长久,我们能做到今天的规模,是坚持走正道的结果……我现在最在意的不是抵制我的人怎么样,而是消费者能不能对转型后的搜房感兴趣,这才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互联网新中介短时间内的异军突起,打破了二手房市场原有的“潜规则”。面对快速壮大的“颠覆者”,传统中介仅是气急败坏地依靠“武斗”来夺回市场的做法显然是乱了阵脚,一时间难以找到应对的良策。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在行业新常态和互联网+的推动下,未来二手房中介市场拼的是成交效率和服务质量,过去仅靠封闭信息、围攻客户捞钱的时代早已一去不复返。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搜房网

相关文章

  • 卖家临时加价50%,搜房网毅然斥资百万收购fang.com为哪般?

    爱名网(22.cn)11月20日报道,对于任何一个行业终端来说,能够启用一枚极品行业域名,在同行竞争中都能脱颖而出。中国zui大的房地产家居网络平台搜房网就是一个经典案例,其官网启用极品行业单拼“房”fang.com,十分亮眼。而在这个域名背后,还有着一个“传奇”故事。升级域名,远离山寨搜房网,顾名

  • 搜房网80天闯入天津二手房市场第一阵营

    天津一直是传统中介固守的阵地,然而伴随着互联网中介的大举进军,天津二手房市场格局正面临着颠覆性的变化。据公开数据显示,4月10日搜房网二手房直客式服务进入天津二手房市场,6月便直接闯入当地市场第一阵营。仅用80天的时间,在6月天津二手房成交中搜房网排名跃至第四名,与链家、我爱我家、中原一起跻身房产中

    标签:
    搜房网
  • 搜房广州武汉二手房成交夺冠 互联网新中介疯狂成长

    中新网7月1日电几个星期前,搜房网董事长莫天全在武汉对记者说:“我们测试的武汉二手房直营电商实际成交套数连续两个月进入市场前三。到6月结束,我们希望首批测试的11个城市,都能进入每一个城市的前五名,争取两到三个城市能拿下当地城市的第一,这样快的速度传统模式做不到,我们很有信心。”-根据广州阳光家缘网

    标签:
    搜房网
  • 搜房莫天全谈"新中介":阳光、透明、真实、专业

    中新网6月5日电6月2日的武汉下着蒙蒙细雨,依然是媒体熟悉的蓝衬衫,搜房控股董事长莫天全面带笑意来到武汉媒体见面会的现场。还未落座,便讲起自己此次来武汉的见闻,“武汉我来过很多次,这两天早上,我沿着江边步行9公里,一路上遇到热情的武汉人为我指路。沿江有很多银行的老建筑,汇丰银行、花旗银行等等,可以想

    标签:
    搜房网
  • 坚持二手房佣金0.5%,搜房网公开谴责黑中介施暴

    2015年2月,搜房网二手房集团推出二手房“0.5%佣金”政策,在历经2个月试水过后,成绩单引人注目。搜房0.5%佣金推广的城市由原来的5个城市已拓展至11个城市,房源成交总量已达4100套,为购房者节省购房成本1.5亿元。在同期测试的城市中,北京、上海、广州4月实际成交套数跻身市场前五名,在成都位

    标签:
    搜房网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