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搜房网80天闯入天津二手房市场第一阵营

 2015-07-23 16:2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天津一直是传统中介固守的阵地,然而伴随着互联网中介的大举进军,天津二手房市场格局正面临着颠覆性的变化。

据公开数据显示,4月10日搜房网二手房直客式服务进入天津二手房市场,6月便直接闯入当地市场第一阵营。仅用80天的时间,在6月天津二手房成交中搜房网排名跃至第四名,与链家、我爱我家、中原一起跻身房产中介第一阵营。

互联网中介步入发展快车道,80天闯进第一梯队

纵观2015年上半年天津楼市,各项利好政策叠加,市场成交活跃,二手房市场在上半年总成交量为53845套,达到近十年来的峰值,4月、5月、6月连续三个月交易量突破万套,创下天津二手房交易量近十年历史新高。在这样利好的趋势下,互联网新中介的发展也势如破竹。

据记者从搜房网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2015年4月,搜房网天津电商团队宣布二手房买卖佣金仅收总房款的0.5%。截至6月30日,搜房网天津二手房电商6月业绩环比5月上涨111.9%, 成交套数环比上涨108.4%,人均单量约为传统经纪公司的3-5倍。

互联网中介业绩为何可以在短时间内迅速增长,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搜房网天津二手房电商集团总经理邢晨,他表示:“搜房网的平台优势相当明显,平台为我们的成交带来了大量客源。二手房直客式服务推出后,网友们了解到我们提供和传统二手房中介一样的全流程交易服务,并且佣金仅为0.5%,纷纷前来体验互联网新中介的服务。“

据公开数据显示,2015年6月,搜房网PC及移动平台月度活跃用户数8000多万,其中移动流量已接近总流量的60%。根据易观统计数据,搜房网APP在2015年一季度的活跃用户数、启动次数及使用时长均稳居房产类APP首位。由此可见,搜房网多年积累的品牌和平台优势为其互联网电商迅速占领市场提供了强大的助力。

人均成交量达到传统行业的3-5倍,创当地中介市场新高

记者从经纪行业资深人士处了解到,传统中介行业人均月成交通常是0.3-0.5单左右,与传统中介由经纪人来匹配房源的模式不同,互联网中介的房源和交易主要通过大数据匹配完成,因此成交效率会得到大幅度的提升。

据悉,搜房网天津电商团队的成交效率已经达到了传统行业的3-5倍,之前搜房网董事长莫天全就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互联网新中介讲求效率,只要有5倍以上的效率,那么0.5%佣金实际就等于2.5%的佣金,将会比传统都高。”

6月,名列搜房网天津电商平台销售冠军的是二手房商圈经理李铁钧带领的团队,据介绍,李铁钧在这行的从业经验已经超过了12年,在传统中介工作过很长时间的他表示:“以前在传统经纪公司时,一个月的业绩也就8-10万,但是我刚来搜房一个月,在上月就完成了原来业绩的3倍。”

“在平时的工作中我发现,用户对于搜房的品牌认可度很高,搜房网进入天津市场已有14年,用户只要买卖二手房就会先在搜房网查价格。而且目前搜房电商平台0.5%佣金的优惠政策对用户的吸引力比较大,他们会主动找到我们看房、签单,还表示透明高效的手续办理过程为他们省了不少力,很多用户还会介绍亲戚朋友来找我们,团队中的每个人都忙得不可开交。“李铁钧说道。

互联网新模式颠覆传统中介行业

在天津,如果按照市场平均2.0%左右的佣金收费标准,买一套100万左右的房子需要两三万的佣金,相当于普通人好几个月的收入,究其原因是传统经纪公司将高昂的门店成本、多层级的人员成本都转嫁到了购房者身上。

而互联网新中介的出现恰恰解决了传统中介行业的痛点,“经纪行业的中介费用降低是大势所趋,只有利用互联网手段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利用规模效应实现盈利才是经纪行业的长远发展之道。“邢晨说道。

短短80天时间,业主和用户的认可促使搜房网天津二手房业务进入了发展的快行通道。对此邢晨表示:“我们的二手房买卖佣金仅收0.5%,是传统市场的四分之一,虽然在一开始曾遭到部分传统中介的阻碍,但我们欣喜地看到自己的努力得到了越来越多客户和业主的认可,这种认可也会让我们将佣金0.5%更长久地执行下去。我们会严格管理自营房源的真实性,也相信互联网的发展,会使得信息越来越透明化。”

互联网新中介的发展无疑正在颠覆传统经纪行业,作为这场变革的引领者,搜房网董事长莫天全曾表示:“如果搜房以前是为了自我发展,现在则更多要从社会责任、消费者角度来思考问题。作为最大的房地产互联网企业,我们有责任推动产业的发展,也将因此推动我们自己朝着更好的未来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搜房网

相关文章

  • 卖家临时加价50%,搜房网毅然斥资百万收购fang.com为哪般?

    爱名网(22.cn)11月20日报道,对于任何一个行业终端来说,能够启用一枚极品行业域名,在同行竞争中都能脱颖而出。中国zui大的房地产家居网络平台搜房网就是一个经典案例,其官网启用极品行业单拼“房”fang.com,十分亮眼。而在这个域名背后,还有着一个“传奇”故事。升级域名,远离山寨搜房网,顾名

  • 搜房采取法律手段应对乱象,向肇事中介发律师函

    近日,搜房网针对二手房电商员工在武汉多次遭遇暴力围殴和办公室围堵等恶劣暴力事件,已向武汉世纪至诚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和武汉市华明达房地产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发出律师函,并将向武汉众诚友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提起法律诉讼。7月5日,搜房武汉员工在带看过程中再一次遭到众诚友家等中介人员围堵,徐东才华街万利广场服

    标签:
    搜房网
  • 搜房广州武汉二手房成交夺冠 互联网新中介疯狂成长

    中新网7月1日电几个星期前,搜房网董事长莫天全在武汉对记者说:“我们测试的武汉二手房直营电商实际成交套数连续两个月进入市场前三。到6月结束,我们希望首批测试的11个城市,都能进入每一个城市的前五名,争取两到三个城市能拿下当地城市的第一,这样快的速度传统模式做不到,我们很有信心。”-根据广州阳光家缘网

    标签:
    搜房网
  • 搜房莫天全谈"新中介":阳光、透明、真实、专业

    中新网6月5日电6月2日的武汉下着蒙蒙细雨,依然是媒体熟悉的蓝衬衫,搜房控股董事长莫天全面带笑意来到武汉媒体见面会的现场。还未落座,便讲起自己此次来武汉的见闻,“武汉我来过很多次,这两天早上,我沿着江边步行9公里,一路上遇到热情的武汉人为我指路。沿江有很多银行的老建筑,汇丰银行、花旗银行等等,可以想

    标签:
    搜房网
  • 坚持二手房佣金0.5%,搜房网公开谴责黑中介施暴

    2015年2月,搜房网二手房集团推出二手房“0.5%佣金”政策,在历经2个月试水过后,成绩单引人注目。搜房0.5%佣金推广的城市由原来的5个城市已拓展至11个城市,房源成交总量已达4100套,为购房者节省购房成本1.5亿元。在同期测试的城市中,北京、上海、广州4月实际成交套数跻身市场前五名,在成都位

    标签:
    搜房网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