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互联网+巴士“抓住了上班族的痛点:推行起来却很困难

 2015-07-23 14:5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目前滴滴巴士、PP大巴、小猪巴士等企业纷纷进军传统公交领域,都看中了传统出行工具背后的巨大市场和利润。互联网+的旋风席卷到了公交车领域,如今许多城市的交通压力非常大,经常会出现交通堵塞的情况。而公交车的数量也不够,这对于上班族来说,无疑是一场噩梦。公交车的造价太高,地方公交公司的实力不够,因此滴滴巴士等互联网公司杀入这个市场,刚好抓住了上班族们的痛点。

必将与本地公交公司展开一场恶战

滴滴巴士、PP巴士必须入驻地方城市的公交公司,并且要与之达成相关的合作,但此举威胁到了公交公司的核心利益,动了地方公交巴士的奶酪。所以推行起来首先面临的阻碍就是公交公司,例如:白马巴士等,公交公司有私营的,也有国有的企业。不过这些公交集团都需要盈利,一旦滴滴巴士、PP巴士等互联网公司抢占了市场份额,那最终倒霉的就是自己。因此“互联网+巴士”的模式势必会遭遇到本地公交集团的联合抵制,推行起来可谓是困难重重。

取代传统公交很难只能是一种弥补

如今互联网巴士刚刚处于萌芽的阶段,只能在某个城市试运营,以后或许是传统公交的一种弥补。毕竟互联网巴士确实能够有效缓解交通压力,以及地方公交车运力的不足。但互联网巴士要真正取代传统公交车,恐怕还需要很长的时间。这背后是双方利益的博弈,实际上是传统企业与“互联网+”的矛盾冲突。而这种冲突在许多传统行业都会一直存在,就如同电商与零售行业的之前的矛盾一样,这是无法调和的。

“互联网+巴士"缺少的是平台的建立

互联网巴士与传统公交车相比,眼下最缺少的应该是一个完善的平台,而这样的平台需要有相关部门与互联网企业共同建立。互联网巴士应该比传统公交车更加灵活,尤其是在互联网巴士上植入智能设备。现在滴滴巴士的票价比公交车贵几倍,但是相信仍然会有不少上班族愿意买单。只要比打车更便宜、便捷即可,为了更好的满足上班族的需求,可以多增加一些临时停靠点,缩短公交站台之间的距离。

互联网巴士未来公交的大趋势,最大的优点在于比传统公交更加灵活。但目前的互联网巴士还无法做到这一点,因此更需要进一步的完善。平台还未建立起来,需要得到相关部门的认可和支持。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