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网站改版被降权了怎么办?

 2015-07-23 17:2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很多做SEO的可能都经历过这种事情,老站在进行网站改版的时候,难免会被降权。因为,一旦网站改版,就会涉及到网站架构、网站栏目、样式的改变。而一旦网站目录被更改的话,就会有很多404页面。这个时候大量的死链会造成网站收录减少,网站大改版也会造成网站被降权。如何才能降低网站改版的影响呢?

1.设置网站404页面

什么是网站404页面呢?404页面是客户端在浏览网页时,服务器无法正常提供信息,或是服务器无法回应,且不知道原因。404错误信息通常是在目标页面被更改或移除,或客户端输入页面地址错误后显示的页面。而设置404页面的好处就是网站改版以后会出现死链接,而404页面可以让搜索引擎尽快的删除这个死链接。404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在用户体验上给予用户一些帮助,有些用户网站某个收录的网页找到你网站以后,但是这个页面被你删除掉了,404可以告诉用户这个页面暂时不存在了,还可以引导用户去点击其他页面。这无疑对用户是极好的。所以当你网站进行大改版以后,一定要设置好404页面,减少网站的最低“损伤”。

2.使用301将网站损伤将到最低

网站改版有一种情况是我换域名了,所以想进行新旧域名的替换。这个时候可以先把新站上线,上线一段时间以后,网站内容有收录了,这个时候可以用301永久重定向到新域名,让老域名的权重给传递到新网站上面,这样就完成了新旧域名的替换改版。

网站改版还有一种情况目录改版,而域名不变。相信这种改版的情况比较多。比如我网站的一个目录改版了,路径变了,之前的是www.fdyseo.com/seo,后来改成了另一个目录下面去了www.fdyseo.com/news/seo,这个时候就需要用301目录跳转了。但是,只用301跳转好以后,网站改版的损伤就降低了吗?

3.利用百度改版工具提交改版规则

不得不说,百度越来越亲民了,之前还没这么多工具来免费让广大站长来用的。百度站长工具里面有个网站改版工具。在网站进行301重定向以后,利用百度的网站改版工具,把网站损伤降到最低。

网站改版提交

网站经过改版后已经降权了应该怎么办?

该吃吃该喝喝该更新文章就更新文章该发外链就发外链。事实已经造成,没有特别的捷径去让权重快速回复。这个还真得看百度数据的更新情况。只要后期文章更新的比较给力,权重回复也只是一个时间上的问题。当然,如果你说你网站10万以上的页面都没了,那问题就大了,那可能需要更久的时间来恢复了。

网站因改版而降权并不可怕,可怕的时因为降权你却措手不及不知道该如何办才好。我们公司之前有个网站是大改版,所有的收录内容我们都放弃了,一个月以后,我们更新了大量的高质量文章,现在权重也慢慢上来了。所以,坚持的去做高质量的内容,一定要站在用户的角度多思考思考。

SEO专题推荐:

关键词优化专题:网站关键词优化没效果?来这里学习最实用的关键词优化技巧!

内链优化专题:最能提升网站权重的内链部署优化技巧与方法

外链建设专题:高质量自然外链怎么做?读完这些你将质的飞跃

网站降权专题:2015年最有用的网站降权、被K、被黑、被攻击的解决方法

用户体验专题:学习完这些,作为站长的你可以秒懂如何做网站用户体验

行业网站专题:优化行业网站的“葵花宝典”看完后无优化压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