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大旗网缘何关闭?时代巨轮下的社区之殇?

 2015-07-28 10:08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admin5.com)7月28日消息,论坛聚合网站大旗网今日宣布正式关闭,据悉,7月初大旗网已经停止各项更新,对此,官方并未作出任何解释。

公告全文如下:

尊敬的大旗网用户,感谢您们多年来的陪伴。因业务需要,我们即日起终止提供内容服务。 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大旗网 2015年7月

网友们又心塞了:

 

 

大旗网是什么?

中国最早论坛聚合门户,国内最早研究并实践社会化媒体资源聚合的媒体平台,国内最早从事网络“口碑营销”的网站,浓缩论坛、博客、微博、SNS精华,关注web2.0流行热点,汇集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意见领袖,是最了解中国网民和社会化环境的媒体平台。

2004年11月成立,最初叫ChinaBBS.com,2006年3月正式更名为大旗网,曾先后得到IDG技术创业投资基金与美国中经合集团的投资。2007年加入美国口碑营销协会(WOMMA),其网站开设的“口碑榜”频道更是集正面口碑、负面口碑等各项口碑指数为一体,通过搜索、聚合在海量信息中优选出最具价值的商业消费、体验信息。

据统计,2008年的10月份,大旗网全站PV已近5千万,位居中国社区排名第一。

为什么关闭?

有消息称大旗网的关闭与去年的李连杰状告大旗网名誉侵权案有关。

据报道,大旗网去年因转载一篇宋祖德一篇揭露壹基金存在巨大贪污腐败问题的文章(事后,宋祖德称其博客早在5年前关闭,文章并非自己所做),被李连杰告上法庭,索赔110万;今年5月份,该案完成一审,法院判定大旗网主办方在网站首页向李连杰公开致歉达七日之久,并赔偿其损失合计104200元。

你方唱罢我登场 如潮水般褪去的社区之殇?

大旗网倒闭的导火索或许是名誉侵权案,但这背后却也隐藏着社区之殇的故事。

步入微博微信的移动时代,很多往日的社区英雄已显迟暮:

天涯的《公开转让书》与上市

今年4月份,一份天涯的《公开转让书》一度引起网络轩然大波,很多人以为天涯要被卖了!事后,天涯回应说是谋求上市,天涯正计划着向互联网金融、社区游戏等业务转型。

不可一世的天涯社区,三天一个热点的网络舆情重灾区,连亏两年,带伤上市。

西祠胡同的被卖

1998年成立的西祠胡同,扬名四海的活化石,2000年被艺龙网收购,在2005年又被艺龙网卖掉。

艺龙网接手后,西祠已经从免费网站演变成了了一个具有商业导向的综合BBS,退化与衰落,微博与微信等移动时代的新社交形态崛起,西祠胡同伴着定位不清、商业化道路不顺、运营模式落后,两次被卖。

除此之外,猫扑、百度贴吧等知名的社区论坛也逐渐褪去当年的风采,或许,移动互联网时代,注定了社区论坛们的“如潮水般褪去”,而这些曾经的大佬们,面对时代的巨轮,也必须做出“适应”的转变策略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天涯社区
大旗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